close

上次照到囊胚是baby五週大的時候,

那個時候還沒什麼懷孕症狀,

整個是一個因為不用包衛生棉而覺得很開心的人,

還有閒情逸致自己做壽司哩!

資料照片-->



6W

開始覺得吃東西有點吞不下去的感覺,

這種感覺有點難形容,像是食物一直都滿到食道那樣,

總是要靠喝一些酸的飲料才能開開胃~

 

嗜睡的情形很嚴重,晚上11點多睡,可以睡到隔天9點多

然後吃一點點早餐之後,10點多躺著躺著又睡著了,睡到11點多快12點

吃一點點午餐之後還可以睡午覺,

真驚人~我這輩子還沒這麼會睡過呢!

 

因為之前考大學的時候曾經驗出自體免疫抗體陽性,

自體免疫抗體有很多種,擔心自己會有對寳寳排斥的一種抗體,

如果有的話,寳寳很容易保不住!一定要在8週前搭配藥物才行~

這週也抽空到榮總風濕免疫科掛號,

好在結果是令人放心的!

(謝謝前同事巧儀,及她在台中榮總當醫師的先生銘夫的幫忙,

讓我們不用再跑一趟看報告!真的很感謝!)

IMG_4826.JPG 

7~8W

一樣是睡仙,食慾開始慢慢消失,

胃灼熱感很嚴重,常常因為胃不舒服所以都不會有肚子餓的感覺,

吃飯時間到了都不知道要吃甚麼,覺得很痛苦,

腦袋裡面想盡所有家裡附近可以買到的各式小吃都引不起自己的食慾~

煮菜做飯原本是我的一大興趣,現在一到廚房就覺得噁心,

做菜便成一件很痛苦的折磨,做完菜當然也一點都吃不下了~

公婆很體諒地說可以盡量不要煮,買外面的也可以~


4/29是產檢的日子,

照到baby了耶~

只有1.86公分

經超音波計算這樣的大小是懷孕8週又3天 (8w3d)的大小~

還好懷孕的前三個月寳寳都是吃自己帶的便當,也就是受精卵裡面的養分

所以媽媽的卵子健康是很重要的唷!

才可以讓寳寳的便當夠營養!

IMG_4923.JPG 

從螢幕上也清楚看到寳寳強而有力的心跳唷!!

真的很感動也覺得神奇,精卵結合成的小生命就在肚子裡成長著呢!

因為有看到心跳了~所以這天領了媽媽手冊回家~

手上拿著這本手冊....要當媽媽了~有種夢幻的不真實感呢

0626_1.jpg 

今天抽了血驗一些常規檢查包括梅毒,愛滋病,紅血球大小等等,

體重是60.5公斤。




9~11W

一樣是沒有食慾的日子,噁心感加重,

食量大約是沒懷孕時的一半不到,如果硬撐就會吐出來,

像我們結婚週年紀念雖然吃了大餐,當晚也是很捧場的吃得蠻多的

但是回到家沒多久胃就一陣翻騰,吐了大半出來!!


資料照片-->

 

我到處搜尋網路上的一些可以讓胃舒服一點的方法,

一個一個試,功效都不大,已經黔驢技窮,心灰意冷了,

最難受的是睡前胃灼熱睡不著,或者是半夜會因胃灼熱醒來,

真的很不舒服。

後來我去挑孕婦裝時

一個"媽媽餵"孕婦裝的門市小姐聽了我的症狀,

跟我說可以在睡前喝一杯媽媽奶粉泡的牛奶,

我照著試,去丁丁藥局買了一罐試喝過覺得蠻好喝的媽媽奶粉,

"銀華"出的媽媽奶粉,甜甜的,有香草味,好好喝唷~

每天睡前麒文都會負責泡一杯給我喝,

很神奇,雖然沒食慾吃不下也不想喝東西,

但是這罐奶粉泡的牛奶我就是可以把一杯喝完,

胃不舒服的感覺真的減輕很多,喝完也很好入眠唷

f16362325-ac-7038xf6x0600x0450-m.jpg 

喝了也覺得比較心安,因為平常三餐我都沒什麼吃,

除了初期要補充的葉酸之外,我也沒吃甚麼營養品了,

醫生說等16週之後才可以開始吃孕婦吃的維他命~

看著媽媽奶粉後面的營養成分表,總算心安一些。

 

這陣子雖然體重沒變,但是因為腸胃不適,

不想再穿之前慣穿的合身牛仔褲錦上添花,

先是到奇妮買了一件內搭褲,

夭壽貴!!!

明明是暢貨中心門市,

結果一件內搭褲原價2080,打完折還要1400左右

不就是一件薄薄孕婦內搭褲嗎??!!

後來幾件孕婦裝都到網路上買了,反正只是過渡期的服裝,幾百元就很夠穿了!



另外也買了一個神奇的東西

bellybelt

是號稱使用了它就可以讓孕婦繼續穿之前沒懷孕時穿的褲子

這個設計idea是還不錯啦

但是我後來發現這東西對我來說不實用,

因為我沒懷孕的時候所穿的褲子都是偏緊的牛仔褲,

雖然用了這個產品前面的釦子可以延伸,

但是懷孕之後大腿會粗一點點,所以我之前的"緊身牛仔褲"穿下去不僅大腿會變繃,而且跨下會很不舒服,

所以這個產品對於沒懷孕時就習慣穿鬆一點褲子的人會比較合用唷!

  IMG_5067.JPG

 

自從7W之後,

胸部大概漲了0.5~1個cup, (-->對於這個最開心的莫過於老公了)

原本的胸罩怎麼穿都會有壓痕,

看了網路上推薦的這款哺乳內衣,據說是好萊塢明星的最愛~

Bravado! The Body Silk Seamless Nursing Bra

可以從懷孕穿到產後哺乳唷~

 

它是沒有鋼圈的,穿起來非常舒服,但是支撐力卻是不輸給有鋼圈的唷!!

IMG_5068.JPG

這個扣子解下就可以哺乳了!

IMG_5069.JPG

產地是加拿大,美國買會比較便宜

因為台灣沒有賣,只能靠代買,所以我只有先買一件,

8月中到美國後有需要補充再買~

 



和大多數人比起來,我應該算是輕微的吧

不然網路上一堆照三餐吐的人 (但據說吐出來比較舒服耶)

還有吐到膽汁都出來的人,真的很辛苦~

 

只能安慰自己,懷孕初期感覺不到胎動,

有孕吐等症狀是告訴自己寳寳有在健康長大中,

所以只能暗暗嘆口氣,摸摸目前還是平平的肚子,

跟baby說,只要你有在長大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