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都聽人家說懷孕過了三個月(12週) 害喜症狀就會慢慢消失,

可是我兩胎都要等到14週左右, 這胎是快滿15週的時候終於開始看到曙光....


剛好在感恩節前幾天, 下廚終於不那麼難受, 還好大家還能在家吃頓火雞大餐~

1470301_632971210075382_2115389924_n

 

Rex的3歲生日當天, 除了母子兩人的brunch@Eric Kayser 約會以外

IMG_0353  

 

晚上還去吃大餐

_1140722    

 

回到家還有媽媽我幫Rex做的搞剛版生日蛋糕.....

真是名副其實的吃喝一整天啊!!

_1140736  

 

 

在12月中, 懷孕16週的時候, 麒文獲選到米蘭參加doctoral consortium, 於是一家三口一起到義大利玩了8天。因為行程安排的緣故, 麒文先飛, 我帶Rex2天後才搭機前往。

 

Emirates(阿酉航空)是個評價極好的頂級航空公司, 幸運適逢新闢紐約到米蘭航線, 票價卻比其他航空公司便宜, 飛行的時間安排也很不錯, 去程是紐約晚上10點多起飛, 飛7個多小時, 整段飛行正好是夜間睡眠時間。

photo 1 (5)  

 

不過Rex這搭飛機成精的孩子, 期盼了好久要再做飛機, 上了飛機看到超大觸碰式螢幕又更興奮的亂玩一通,  整個不想睡....

photo (9).JPG

 

第一餐是紐約時間11點40左右送來,

我有先幫Rex點兒童餐, 這是個不中看但卻出乎意料的兒童餐耶,

炸雞塊不會太乾, 看起來很難吃的疑似冷凍蔬菜其實蠻新鮮, 馬鈴薯泥也很creamy,調味得恰恰好。

紙盒子內是一包chips, 兩條chocolate bar和牙膏牙刷(貼心~)

photo 1

 

我的成人餐就普普了, 怪怪的羊肉香料飯~  

雖不是很餓但是母子倆竟然也各吃了大半,  

photo 2  

 

後來我看他應該也是累了, 只是不習慣坐著睡覺, 

所以讓他躺在自己座位然後腿跨我腿上,

竟然不到三分鐘就睡著了!!!

photo 2 (5)

 

 

這時候應該是我趕緊跟著睡的好時機!

但阿酉航空暖氣有點太強, 客艙內有點過於溫暖, 以往搭長途飛機往返台灣的經驗, 不論是長榮, 華航, 還是國泰(尤其是國泰)客艙暖氣都不夠強以致於冷冷的睡不好, 所以這次想說一樣穿多一點上飛機比較好睡, 沒想到現在覺得穿太多好悶....(還是因為孕婦怕熱?!)

又加上腿被壓得有點麻, 原本就不好睡的我根本就很難入眠....

就這樣坐著假怋了好一會,

第二餐又送來了, 看了一下時間, 是紐約時間凌晨4點,

根本就沒食慾啊!!!

 

雖然早餐看起來不錯吃, 但熟睡中的Rex被燈光和送餐聲音吵醒, 在發脾氣中, 

我一邊安撫他一邊很怕他手/腳一揮把餐都掃到地上去,

於是只留了水果和杯水,

剩下的都提前端去給空服員收走了

(還好小陳隔壁超級巧的坐了一個也是台灣籍的年輕女生, 在我離座時可以稍微幫我cover一下)

 

無緣的早餐.....

photo 5.JPG

photo 4.JPG  

 

回程的飛機餐比較好吃但沒有照到, 倒是紀錄了Emirates給小孩的澎派玩具背包!

贈送的背包裡面有一本兒童雜誌, 筆記本, 10色鉛筆, 小故事書, 還有很好笑的眼罩~~

image.jpeg   

 

到了米蘭, 麒文說我肚子看起來有比較大 (但也不過是兩天沒見而已),

大概是宿便堆積因素居多XD

photo 1 (6)-crop  

 

 

結束如夢似幻的義大利之旅,

回到紐約不知道是哪跟筋不對勁, 原本是想上網買幾件maternity clothes好過冬,

結果逛到這件dress, 腦袋不斷出現一些買它的奇怪的理由 像是"買了它就有動力瘦回去!"...一直逼我放入購物車, 

收到後不知天高地厚的想套進去看看穿起來的樣子, 意外發現竟然20週的肚子還可以穿, 而且還蠻自然的,

於是又很不知羞恥的上傳facebook...

photo 3 (4).JPG

 

 

沒多久到了20週+照level 2 untrasound的時間, 這是將滿21週, 揭曉老二性別前一天的肚子. 

photo 4 (2).JPG

 

鏘鏘~~~

果真是麒文的前世情人來報到了!!!! 我們都超級開心!!!!

ps. 其實我有預感這胎是女孩, 因為兩次懷孕的症狀有些許不一樣, 然後胎夢也是很鮮明。

信不信胎夢就見仁見智了, 它通常發生在懷孕初期, 如果懷孕初期夢了一個"睡覺起來也不會忘記的夢" 那就很可能是胎夢了。懷Rex的時候是夢到被蛇咬然後嚇醒, 懷老二則是夢了兩次印象深刻的夢. 第一次是夢到去動物園的時候有一隻有點像馬來謨(?!...有點忘記了)的動物一直跟著我; 第二次則是夢到一隻跟人頭一樣大的的七彩發光蜘蛛, 還記得夢裡的我好奇的湊近看, 然後蜘蛛就突然飛撲過來纏住我的頭, 於是我又被嚇醒了.........

 

1176159_651618501543986_464846695_n.jpg

 

 

後來遇到今年的超怪北極寒流(polar vortex)

高溫都在攝氏0度以下,最低溫度降到攝氏-16度

在家裡蝸居了好幾天, 實在是悶到受不了,

於是一家三口出門滑雪去~~

photo 2 (6).JPG

 

沒想到開心是有代價的, 在那之後我竟然感冒了, 而且是我最討厭的一種症狀----咳嗽!!

我咳了快3個禮拜才好, 嚴重的那幾天每2個小時就喉嚨癢醒, 非得起床狂咳一陣才能再躺回去,

後來咳到都頭痛了不得已還是吃了Tylenol, 為了好入睡, 睡前和半夜也常吃川貝枇杷膏....

說實在的有點擔心肚子裡妹妹的發育會受我這波感冒和吃這些有的沒的影響, 但也無奈呀....

 

 

不知不覺到了懷孕倒數第100天, 一直很想拍孕婦全裸寫真, 但老公不肯,

只好趁老公送Rex去上課的20幾分鐘內自己上陣, 架相機按下定時鍵後10秒到位, 整個很忙碌!!

成果還算ok, 等快要卸貨的時候再來張肚子更大的:)   

_1150568-crop1    

  

總結第二孕期除了討厭的感冒以外還算是很素西的吃東西, 肚子不會太大可以趴趴造的時期,

可惜今年紐約的冬天真的是很悶, 又冷又3, 5天一場雪, 這一個多月來幾乎都關在家裡,

期待春天快點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