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386.JPG

 

到了懷孕末期, 每個大肚婆每天都會想的問題是: 究竟哪時候可以卸貨呢?


這胎生產和坐月子一樣都是沒有家人在, 依舊是我們夫妻當自強, 所以很多事情都要提前安排好,

但即使我這緊張大師再怎麼準備, 唯一沒辦法掌控的就是Mila出生的日期。

 

Mila的due date是5/23,

我們找了一個台灣人月嫂, 但她很忙, 案子接很密集,

如果我提前生產可能就沒辦法幫我做(另一段故事了, 說來話長),

孩子的爸則是5/14開始放假, 所以即使提早也希望在5/14 (38w5d)以後再生,

至少孩子的爸放假了可以幫忙。

 

 

5/6的37週產檢, 醫生內診說子宮頸沒開, 但可以摸到寶寶的頭(胎位有降),

我心想Rex那時候36週就開2公分也沒動靜到due date前兩天催生才出來,

這次37週都沒開, 醫生也說依據她的經驗,第二胎的時間頂多比第一胎早幾天,

因此我想應該可以安全地待到孩子的爸放假吧....

 

但事實是.....小孩甚麼時候要出來是不能這樣推測的!!!

 

 

IMG_1819

5/5, 懷孕37w3d, 凌晨2點, 一陣帶有點痛的宮縮醒來, 默默下載contraction timer App紀錄,

大概是每15分鐘會有一次, 一次收縮維持約20~30秒, 不是很規律, 

後來到5點就沒有在持續, 看來是假警報~

 

 

IMG_1830  

 

5/7, 懷孕37w5d, 半夜又被痛醒, 當下還剛好和一個台灣友人line說我在紀錄宮縮,

我那和我預產期同一天的友人也好緊張,

後來因為一直持續, 間隔雖不是很固定但大約8分鐘就一次,

我頻頻放屁且有點便意, 和友人說我怕晚點真的要生, 還是先去洗頭然後上一下廁所好了~

結果把腸子清了, 熱水澡洗完了, 收縮好像就消失了,

當時得到的結論是: 原來肚子太多大便也會引發宮縮  >__<

 

5/8, 懷孕37w6d, 當天有朋友來家裡和我學怎麼用麵包機做麵包,

當天有比較累一點, 朋友說我一直走動勞動是個靈活的孕婦, 然後這胎一定很好生....

 

5/9, 懷孕38w0d,

凌晨也是有一陣一陣的宮縮, 因為上次被呼巄所以這次沒有紀錄, 就忍著睡著這樣一路到天亮,

但印象中好像20~30分鐘才一次。

 

早上7點多一起床, 心想一夜的宮縮會不會胎兒又降了, 馬上去照看看肚子有沒有掉下來,

一看還真的有比較下面一點。(沒料到這會成為卸貨當天的大肚照, 也是這次妊娠最後一張大肚照了) 

IMG_1848  

 

當天早上9點多開始, 吃完早餐發現只要一起來走動就宮縮,

其實還不知道當天就要卸貨了, 只是心血來潮想要再check一次Mila的房間和生產咖茫,

發現一切都好pinky,

還和Rex以前的嬰兒床比對了一下, 真的很不一樣:)

IMG_1855  

 

10點開始有每7~8分鐘一次的規律陣痛, 和上回半夜的頻率差不多, 但這次明顯比較痛,

於是盡量坐著指揮孩子的爸張羅簡單的午餐,

11點多, 一直有便意, 跑廁所跑了3次, 似乎把這幾天積在肚子裡的宿便一次清乾淨了, 

衛生紙一擦, 驚見粉紅色分泌物!!!

難道這是傳說中的落紅??

IMG_1857

 

<插播>

中午12點多孩子的爸接Rex下課回家,

帶回學校做的母親節卡片和盆栽, 心頭暖暖的

IMG_1858  

 IMG_1859  

 

接下來吃飯的時候宮縮一來都只能專心等痛過了再扒飯這樣,

本來還猶豫要不要再觀察看看, 但想起醫生說如果痛到沒辦法講話就去醫院,

不用等到每5分鐘一次才去,

加上後來護墊上看到深褐、豬肝色點狀出血, 更確定應該要到醫院去了  

所以一吃完飯我就和孩子的爸說, 待會洗完碗就出發吧!

 

Rex一呼, 生產咖茫一拎, 就開車前往醫院了,

沒想到去醫院的這趟路會是最後一次車上"只有我們一家3口",

下一次一出動就是一家4口了~ 

 

到了急診室, 辦手續時我還在紀錄宮縮間距, 一樣是8分鐘左右, 沒有變密集,

我和孩子的爸說待會大概要有被退貨的心理準備,

他說沒關係, 至少也要知道一下現在進展到甚麼程度。

 

下午2點, 躺著做無壓力測試, 接著護士內診發現竟然已經開了5公分?!!!

我自己也嚇了好大一跳! 因為這樣的疼痛程度還在能忍受範圍內, 竟然就渡過了一半~

IMG_1861  

 

5公分, This is the day!?  

我問一下護士依她經驗我還有多久可以push...她說大概頂多再5個小時吧,

好, 接下來我們得傷腦筋Rex要去哪裡了, 因為小孩不能待LDR, 我和孩子的爸在LDR時,

勢必要有人照顧一下Rex.  還好朋友接到電話馬上爽快的說: 就把Rex送去她家吧!

 

於是Rex就被丟包了XD...

(結果那天他還玩得蠻開心的, 晚上到醫院看我的時候還穿了一條不合身的褲子,

因為他玩到忘記去上廁所XD)

IMG_9277    

 

接著被移送到LDR的路上, 護士問我待會要不要上epidural, 我說要,

她說你已經開5公分了而且妳現在還滿臉笑容, 妳真的有需要嗎?

我說沒收縮的時候我可以笑, 但之後收縮的時候大概就笑不出來了~~

 

下午2點多, 我人已經被推入LDR待產, 打IV(超痛的, 怎麼回事, 打IV比縫生產傷口還痛!!),

架好點滴, 說是要等2袋輸液滴完才能打麻藥。

 

IMG_9337  

 

 

 

IMG_1866  

 下午3點, 醫生來了直接幫我人工破水加速產程

(其實我蠻想體驗看看傳說中自然破水"波"一聲是甚麼感覺, 但怕等太久Rex會在朋友家打擾太久) 

 

 

 IMG_1869  

剛剛醫生要幫我破水前還問我要不要等上完麻藥再幫我破,

我還很豪邁的說沒關係就直接來吧,

沒想到破水之後的痛感狂飆, 還好麻醉醫師3點半就來了,

他動作超快, 不到十分鐘整套就on好了~

(因為孩子的爸還沒來, 只有我一個人在待產, 所以我只能照時鐘來紀錄重要的時間點以便日後回憶) 

 

 

IMG_1870

on完epidural後的幾次宮縮都還是很痛, 絲毫沒有減輕, 護士說大概要15分鐘才會發揮作用,

但已經過了半個多小時怎麼都還是愈來愈痛? 我心想該不會遇到傳說中很衰的"走針"了吧?

護士一直問我現在痛幾分, 我皺著眉都說8分, 護士說可能是我擴張太快所以很痛,

但她大概也覺得痛的時間太久, 於是call麻醉醫師來再補一針,

10分鐘後, 麻醉醫師來了, 補完冰冰涼涼的一針後雙腳也有點麻了,

終於不再感到痛, 可以放鬆全身緊繃的肌肉了

差不多在這個時候, 孩子的爸終於來了(差點來不及)

再過個10幾分鐘, 將近5點的時候, 醫生check我的子宮頸, 說已經全開了,

於是她們開始張羅生產環境和醫材,

我的雙腳也採上了高高的"給人看光光腳架"

 

因為上了麻藥沒有尿意, 膀胱脹了沒知覺, 先導尿把骨盆腔空間騰出來>_<

IMG_9282  

 

 

接著, 超級"探照燈"也直直的照向最私密的地方, 這下真是一覽無遺了!

(這就是我堅持找女婦產科醫生的原因, 男醫生的話, 我真的會有心理障礙...)

IMG_9285.JPG

 

 

看我超冷靜的表情, 因為我幾乎感覺不到痛, 就等醫生護士看儀器抓宮縮時機下指令用力

IMG_9287.JPG

 

 

用力個三次, 小妞就噴出來了, 說實在的, 和Rex (3800g)比起來Mila (3145g) 真的輕鬆太多太好生了

這次一樣也沒有剪會陰, 驚人的只有第一度撕裂傷而已(最輕微的一級)

IMG_9289.JPG

 

影片

  

  

 

 

小妞身上還黏呼呼的, 先作第一次接觸:)

IMG_9292.JPG  

 

秤重, 稍微清理一下再送來給媽媽餵第一次奶

整張臉好像包子好可愛

IMG_9320.JPG

 

胖嘟嘟, 五官和Rex剛出生時很像

IMG_9311.JPG

IMG_9294.JPG

 

好熟悉又陌生的感覺, 畢竟距離上次當乳人也三年多了....

IMG_9295.JPG

 

和女兒的第一張合照

IMG_9299.JPG  

 

接著從在等待從LDR推到產後病房的這段時間, 孩子的爸趕緊去友人家把Rex接過來醫院看他的妹妹.

護士說妹妹還在清洗, 他晃來晃去一直蹦蹦跳跳, 只好先塞iphone給他玩~

IMG_9339  

ps. 我還記得Rex剛到病房來看到我的反應, 我要他過來給我抱一下, 但是他怯生生的整個不敢靠近我,

我非常非常疑惑, 後來跟朋友說到這件事, 朋友說因為他來到醫院經過層層關卡才能看到媽媽,

媽媽又躺在床上, 他覺得媽媽好像生病了很脆弱所以不敢靠近...想想也有道理,

有時候還真的要模擬一下小人兒的小腦袋才能揣摩他們的想法呀~~ 

 

 

之後, 由於醫院政策家屬不能留下過夜, 於是開始了3天2夜媽媽在醫院孤軍奮戰的日子

IMG_9392.JPG

IMG_9360.JPG

 

住院的這幾天就入境隨俗的就直接吃醫院的餐點, 整個很洋派!

本來剛生完第一天還不敢喝冰牛奶和果汁, 結果第二天第三天也不管它了整盤食物都掃光!

IMG_9388.JPG  

 

每天早上孩子的爸都會帶Rex來陪我一下

IMG_9369.JPG

 

對於剛出生的妹妹, Rex的反應是覺得很新鮮

 IMG_9377.JPG

 IMG_9361.JPG            

 

5/9生, 5/11出院, 當天剛好是母親節, 於是帶著最棒的禮物出院囉:)

IMG_939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