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我肚子裡有寶寳了

終於撐到12週可以公布的時候了。


這兩三個月來的進展想要一個一個記錄下來,

就從計畫懷孕這篇開始吧!



去年九月中,夫婦倆人帶著幾個大行囊要到LA去唸書,

搭機那天,婆婆和哥哥送我們到高鐵站,一起吃午餐的時候,

婆婆問:「有沒有計畫甚麼時候要生小孩?」

我答:「希望生個兔寶寶~已經計畫要開始量基礎體溫了」

婆婆滿意地說:「那很好,有在計畫了喔....」

於是我在10月份,異地生活一切都上軌道後就開始量基礎體溫。

 


我的月經不是很規律,平均週期35天,偶爾來個28天或者44天都有過,

所以藉由量基礎體溫,了解自己的身體變化是必要的!

雖然我的月經不規律,圖也不好判讀,但搭配一些生理徵兆(ex.黏稠的分泌物)排卵試紙的加持下

我量了五個月,第五個月第一次沒避孕就中獎囉!






以下和大家分享我這五個月的基礎體溫。

這是我10月的基礎體溫 (點圖可以放大)

BT_Oct_2009.jpg  


該月的週期是40天,體溫曲線很難判斷哪天是排卵日。



一般來說,快要排卵的那天體溫會降低,排完卵後體溫會急升,

     所以在判讀上都是抓變化最大的那兩天。

不管月經週期多長,排卵日一定是月經來潮的前14天



所以我只能用上述的第二點,等月經來了再減14天猜測排卵日!

抓不出規則,只能繼續量測。








這是我11月的基礎體溫 (點圖可以放大)

BT_Nov_2009.jpg  

這個月週期是37天,有看到明顯的高低溫變化,也發生在月經來前14天左右,

真希望之後的體溫都像這樣好判讀。










但是,到了12月這次的記錄...(點圖可以放大)

又出現難判讀的情形~

BT_Dec_2009.jpg 










1月份的體溫記錄(點圖可以放大)

這個月開始搭配生理徵兆的記錄幫助判讀。

BT_Jan_2010.jpg 

這個月週期29天,卻出現兩個分泌物變黏稠的日子

有種萬念俱灰的感覺






在2月中,過完年那陣子得知麒文有學校唸了,

所以我們馬上開始計畫下一步-----生寶寶!


經過沙盤推演,如果8月要搭機飛美,

最適合搭機的懷孕月份是4~6個月大的時候,

所以勢必要在今年3月或4月順利受孕才行,

於是我們決定下個月就來積極"做人"!如果沒中獎反而要避孕一陣子了,

不然到時候肚子不夠大,搭長途飛機會對寶寶不好。



於是我們開始調整體質,我和麒文每天都跑步20分鐘,

雖說男女都好,我們也打算生第二胎,

但還是希望第一胎生男生減輕一點壓力~

 


生男生的祕訣,(從網路上搜括來的)包括: (請用健康的角度看待以下幾點)

男生要多吃酸性食物(肉類,海鮮等等),女生要多吃鹼性食物(青菜水果)。

我那陣子常常到超市買龍蝦回來料理,孝敬老公呢~ 

男生要禁慾3~7天,因為縱慾過度所補充的精子通常是X精子較多。

行房前,女生可以稍微沖洗一下陰部或者泡澡,讓陰道酸度降低一些,

    會有利Y精子活動。

盡量讓老婆達到高潮後老公再射精,因為這時女生會分泌弱鹼的體液,

    而且請老公盡量灑種在深處,因為靠進子宮頸的地方酸度比較低,有利Y精子衝刺。

盡量在排卵日當天或者排卵後第一天行房,因為Y精子是短跑健將,衝刺較快但是

    續航力不足, 如果還沒排卵就先行行房,Y精子可能撐不到排卵的時候,到時候只剩

    長跑健將X精子了。

 
老公可以補充鋅,鋅可以增加精子活力。







2月份的體溫(點圖可以放大)

這個月搭配排卵試紙幫助判讀,重點那幾天努力做人,中獎了

BT_Feb_2010.jpg



這個月是計畫懷孕的第一個月,

因為我的體溫很不乖,所以我買了排卵試紙來幫助判讀,

美國賣的排卵試紙一次都賣20張,

可以天天測,到了快排卵那幾天可以一天測兩次,抓準排卵時機,

我就等到T線(test)和C線(Control)幾乎一樣深的那天,兩人就衝去床上了

那天是3/13。



為了怕漏掉,我們在3/14,3/15都密集"作功課"

雖然3/14和3/15去Disney玩瘋玩累了,晚上還是來"作功課"

皇天不負苦心人,

結果這次真的中獎了,我都戲稱這是Made in USA的Disney寳寳

 

due date: 12/7 是射手座虎寶寶。



ps: 1.行房完女生要把屁屁抬高15分鐘,然後不要沖洗直接躺著睡覺,行房完那幾天也不可以泡澡,

       不然精子會受高溫影響唷~

     2.上面列的那幾點生男祕訣,除了老公沒有買鋅來補充之外,其他都有做到

        不知道肚子裡是男寳寳還是女寳寳,聽天由命囉~


寳寳,謝謝你/妳來當我們的孩子,我們只期盼你/妳健健康康就好,

拔比,媽咪,爺爺,奶奶都會很愛你/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