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我們在三月中"下蛋"那幾天密集作功課後,

我每天都在猜想這次到底會不會中獎。

基礎體溫也是繼續量測,

因為如果持續超過14天體溫都處於高溫,月經也都沒有來,就可以確定受孕成功囉~



但是3/22的飛機從LA回台灣,那幾天因為調時差沒辦法繼續量,

所以中斷了大概一個禮拜,

這次時差調的蠻快的,3月28號左右又開始繼續量體溫,

3月29號距離上次"下蛋"剛好14天,據說月經要來的那天就可以遊驗孕棒得知有沒有懷孕~

所以我心急的去買了驗孕棒來試,結果.....

沒有。



 

但是那幾天一直都有一些和以往月經要來前不同的症狀,

例如肚子會痠痠的,容易脹氣,頻尿...等等,

加上我量體溫一直量到4/2都是高溫,算一算高溫已經超過14天了,

我還是不死心,又去買了驗孕棒,

急性子的我,半夜起床上廁所就忍不住想要拆驗孕棒包裝來驗,

(一般建議是用晨尿來驗,HCG濃度比較夠)


得到令人費疑猜的結果:

第二條線若有似無,阿這樣到底是有還是沒有?!

IMG_4731.JPG 

但是驗孕棒外包裝的使用說明寫:

只要第二條線有出現,不管深還是淺都代表懷孕。


雖然網路上查到太早去婦產科報到也沒用,(因為太早去也照不到囊胚)

但是那幾天左側腹部實在是抽痛得厲害,我很擔心是子宮外孕,

所以還是跟麒文說我想去看婦產科。





4/2

驗到淡淡第二條線的當晚,

到了診所,先驗尿,

醫生說確定有懷孕了,

當下沒有太大的反應,因為是可預料的,

但是由驗尿的結果來判斷(也是第二條線很淡)

現在超音波還照不到喔,

要我過幾天再來。

我跟醫生說,我原本也是想晚一點再來看,但是我的左側腹部一直抽痛。

醫生說,這樣呀,那我們來照看看是不是子宮外孕好了~

醫生說超音波看起來一切很正常,沒有異樣,應該不是子宮外孕,

肚子抽痛是初期一些正常的生理現象。



4/6,

我又買了驗孕棒來驗,

想確定HCG濃度有沒有正常的升高。


這次第二條線清楚多了,

IMG_4800.JPG 

所以我就放心的等待下一次看醫生的日子。





4/9

今天在診所照到囊胚了,

懷孕週數是5週

目前只有小小的0.94公分,

0.94公分是baby的房子大小,

住在房子裡的baby太小了,現在還看不到呢!

 

確定baby著床在子宮內了,就安心了

IMG_4824.JPG 

其實剛回到台灣那幾天,我去面試了一個醫院行政人員的工作,也順利被錄用。

原本4月中就要開始上班,

但是考量到工作也只能到7月底(面試的時候當然不敢講),

到時候才工作三個月不到,又要和老闆說要離職,想到也有點膽怯。

再加上新工作的適應上多多少少會有壓力,可能對懷孕初期的我來說不是很好,

如果baby有甚麼閃失,應該會恨死自己,也對公婆很難交待了...

所以還是婉拒了這份工作。

 

公婆其實覺得只有這幾個月,不上班學點東西也可以,

但沒想到這個媳婦是這麼閒不住的人,一下就找好工作要去上班,

所以公婆原本以為我是準備要去上班了,

婆婆某天突然問我說甚麼時候開始上班,

我說:「我改變主意了,可能不去上班了耶...」

婆婆說:「怎麼了?」

我說:「因為我懷孕了」

婆婆聽到這句話的表情超好笑,我一輩子應該都會記得,

就是非常樂,樂歪但是又要注重形象的表情,感覺她的背後有一道彩虹出現

婆婆眉開眼笑的說:「真的唷!!!!!  恭喜呢!!!!」

我心想,您這麼高興,讓我覺得您才是應該被恭喜的對象哩~~




接著婆婆很雀躍地一直問,現在幾週了?...預產期哪時候?...

還和公公說,到時候想要安排到NY看新生兒,

公公在旁邊則是很鎮定的淡淡地說:「現在說還太早,要僑看看時間才行....」



baby~爺爺奶奶也都好期盼你/妳的到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