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寫blog了....


_1100235_1  


不知不覺也默默的當了stay-at-home mom兩年了,

突然想紀錄一下這兩年的一些心境轉折....


其實我是一個閒不住的人, 以前還沒當媽還在上班的時候,

晚上下班後還想兼家教, 假日除了在廚房玩扮家家酒之外, 還會想去救國團上一些有的沒的才藝課,

總之就是有一種「想把自己的時間塞滿滿」的強迫症。

 

從懷孕開始, 生理上的限制就來了,

加上人在異鄉, 我的F2 visa就只讓我能做這份工作: 煮飯帶小孩。

我感覺自己像一顆氣球, 不得已得被壓擠入這些一個個的限制與框架內,

想飛也飛不了了。

 

初為人母的心情是很複雜的,

緊張, 手足無措, 疲憊, 無奈...

喜悅也是有的, 就好像交織在其中的那一味甘甜吧!

 

我總覺得, 不是所有媽媽都適合當stay-at-home mom

我總覺得, 至少我不是。

 

我也好想在職場上展現自己的能力,

我也好想讓自己回歸經濟獨立的自在,

我也好想每天有一段為自己而努力的時間。

 

於是, 我常常不快樂。

 

雖然在旁人眼中, 看起來我的日子好像挺悠哉愜意的,

不用早起上班, 不用受老闆的氣, 沒有經濟壓力,

每天只要煮飯帶小孩就好, 又可以到處玩。

 

但我總覺得少了甚麼,

我總覺得有甚麼東西漸漸在流失....

 

是「自信」!

 

或許因為社交隔離, 和朋友的話題愈來愈少,

讓我覺得我脫節了, 格格不入, 談不上話,

我的圈圈變得好小,

我總是不快樂....

 

但這一兩年來我慢慢想通了。

我一直在為現階段無法做到的事而懊惱, 卻忘了珍惜現階段所擁有的美好。

 

這就是人生吧, 到了一個階段總會面臨「角色轉換 」,

新的挑戰, 新的視角, 新的思維。

 

我想,

「自信」並不能只來自於 "別人對自己的肯定"

更重要的是 "自己對自己的欣賞"

仔細想一想, 這兩種自信真的很不同:

前者是迎合世俗的眼光, 

後者則是追求屬於自己的心理安適。

 

我珍惜並珍愛我所選擇, 所擁有的現在,

並且期待仍有無限可能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