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原本應是需要補上班的上班日,
但想到租屋處還有一些東西沒整理完,
眼看1月底就要退租,又將遇到過年,所以勢必得提早完成這件事。




我首度動用了今年特休,請假1天,趕緊處理搬東西等瑣事。
可是自從星期四以來,腸胃的狀況就怪怪的,胃脹氣得很,

感覺就好像一口氣喝了一大罐汽水,想打嗝又打不出來的感覺,肚子悶得難受,連帶影響食慾和活力。



誰知這個情況到了星期六更嚴重,半夜起床拉肚子拉了兩三次,早上又拉了兩次,
都是無法成型的水便(但我明明沒喝這麼多水)
大概是脫水了吧。


我整個人軟軟的沒有力氣,只能請麒文幫我買拉肚子良方-熱的舒跑或寶礦力,

來補充拉肚子流失的水分與電解質。

(花絮:後來知道舒跑買回來後,是麒文媽媽幫我加熱的,

她問麒文:小珍身體不舒服?!是月經來了嗎?

麒文說:不是,是吃壞肚子

............"吃壞肚子"感覺很笨耶....)



喝了加熱過的舒跑,身體果然好一點點,但腸子還是咕嚕咕嚕的以不正常的速度蠕動中,

但至少之後就沒有再拉肚子。

健保費通常是繳來做公益的我,難得有機會可以去看醫生,

但是…星期日應該沒診所有開吧,還是請麒文幫我去藥局買了消脹氣和止瀉的成藥,

按照寫的不清不楚的服藥指示(這種腸胃藥怎麼可以不寫清楚是飯前吃還是飯後吃),

勉強湊合著吃,好像是有好一點了,但胃口仍是很差。



下午接著頭開始頭暈和頭痛,加上昨晚半夜沒睡好,使得我只能躺在床上昏睡,

整天只有午餐和晚餐時間有起床幾個小時,其餘時間幾乎都在睡覺。

於是就在床上昏沉渡過這個本該忙碌的週末假期。

直到星期天晚上才恢復了些體力,

嚷嚷著要麒文玩惡靈古堡(是RPG,不是射擊版)給我看,

刺激又有劇情的角色扮演遊戲,還可以順便練習英聽和學幾個單字

但我很ㄋㄠ不敢玩,只敢在旁邊看和亂叫,還有幫忙瞎出些主意。




週一上班日,身體好像比較有活力了,但早上打開電子信箱,接到主管指示原本3月要產出的paper,

因為一些討厭的因素(不外乎是”一稿多投”諸如此類衝業績的理由)叫我提前在1月底前產出,整個很悶。



雖然這篇文章是要寫至今仍原因未明的腸胃炎,但免不了在結尾處抱怨一下公務體制的運作真的很讓人灰心及失望,

(或許是單位性質比較特殊吧),但也足以讓我打消了考公職的念頭,至少現在不想。


不多說了,手頭上的公事(主管知道你要離職就會把你榨乾)和私事(婚禮籌備等等)都愈來愈多

還是趕緊來把事情完成比較有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