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物的滋味,總是能喚起與該食物相關的記憶......

(寫這篇文章麒文不知道會不會吃醋,但都是往事了啦~)



昨天同事請我吃夏威夷果仁,

望著盒內白白的堅果,感到一股帶有點熟悉感的生疏,

不久腦海裡隨即湧起上一次吃它的時候以及連帶的記憶,

覺得很有趣,除了當下和同事分享我的小小故事之外,

還是忍不住想上網誌紀錄一下「夏威夷果仁的故事」



很巧,故事也是發生在1月份

但是是在2006年的1月。


當時透過大學同學的介紹認識一位男性朋友,(以下簡稱Mr. wrong)

是一位對任何事物都有一番自己的見解的男生

(後來...換個角度想,也可以說是一個不會欣賞不同角度看法的自高之人)

當時互動還不錯,也很有話聊...(自高之人話通常不少,即使我不講話,他也不會安靜下來)

友誼很有可能繼續發展..



接近過年的期間,我和研究所同學都會約去迪化街吃零食和買黑金剛花生

我想到可以問Mr. wrong需不需要買些迪化街的乾貨

Mr. wrong在電話中告訴我:「我很喜歡吃夏威夷果仁,如果有逛到的話可以幫我買嗎?」



「夏威夷果仁」?!

不愛吃堅果類的我,對這名詞很陌生,

還好同行的研究所同學知道它長甚麼樣,於是我買了一包準備下次拿給他。



到了下次見面時,我們約去陽明山採海芋,

在上山的路上,Mr. wrong接了一通電話,

因為電話是用免持聽筒擴音的,所以我聽的到來電者說的話

(女聲):「沒有啦...我只是要跟你說我起床了」


我覺得有點疑惑,因為這對話有點親密。

當然Mr. wrong也有點倉卒的結束了這通電話。



就在當天,Mr. wrong告訴我,

昨天他和那位電話中的女生當男女朋友了!!



好像被潑了一桶冷水一樣,

整個人愣住,腦袋打結,

雖然當時我們還不是男女朋友,但很明顯是在發展中,

卻聽到這個消息,

這不就表示他同時和兩位女生(至少)發展感情?



戀愛經驗值很低的我,雖然受了點傷

但我當下不止沒生氣,也沒指責這樣是不對的行為

竟然還在他一路送我回家的路上

很認真的聽他說了一大堆自以為是的戀愛之道

說些甚麼我有點忘記了,

我只記得他說「我太容易對別人好,這樣會讓男生卻步」

還說「下次有戀愛上的問題可以問他」

我從包包裡拿出幫他買的夏威夷果仁,遞給他,

那是我最後一次見到Mr. wrong。



之後我還是笨笨的和Mr. wrong保持友誼關係,因為當時覺得他講得好像有點道理

但經過朋友的分析,我才恍然大悟

一切都是狗屁!!!  (忍不住在過了兩年之後,公開罵這個不可取的人)

於是刪了msn聯絡人,也刪了電話號碼

夏威夷果仁的故事就這麼塵封在青澀的年代裡。




後記:

在我把電話號碼刪掉後,過了兩三個月吧

有一天接到Mr. wrong的電話(不認得號碼)


一開始跟我裝熟,還生氣我怎麼不知道這是他的電話

然後Mr. wrong說

他後來和那個女生不到一個月就吹了,

問我現在是不是單身,



我說

我過得很好,遇到一個很珍惜我的男生(麒文)

我對他好,但他不會卻步,反而對我更好



他有點自討沒趣,又怕下不了台階,

於是說,

沒有啦..我只是看電話簿裡的號碼

隨意打去看妳過得好不好聊個天而已...



掛了電話,有點生氣,又想補個哈哈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