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少寫電影感想文,
電影看完之後可以在心中迴盪很久的只有少數,「THE MIST」是其中之一。

整部電影所營造的氣氛就如片名,被身陷迷霧之中的未知及孤立無援的恐懼所包圍。
恐怖的不是存在在迷霧中的未知怪物,而是陷入極度恐懼中所顯露出的醜陋人性
整部片沒有英雄
也沒有希望
只有處於困境中所做的每一個"當下"的決定

史蒂芬金的原著並沒有交代主角最後的生死
這部電影的結局是導演給的
很多人不喜歡這部電影的結局
因為這個結局讓人心裡不舒服所以大家不喜歡
可是我覺得很棒,很寫實

人生就是不斷的"做決定"
我們永遠無法未卜先知做出最好的決定。
就好像等公車等了很久,終於決定要搭計程車,
坐上計程車後才發現公車來了~

另外一個心得是所謂的"英雄"與"凡人"

如果換作是我,我應該會和主角做同樣的決定吧
畢竟大家都是凡人
不像電影英雄那樣勇猛,敢面對龐然怪獸
英雄是為了給人們生存希望的一個被塑造出來的神話

是英雄還是凡人,問問自己吧~
假如自己在做惡夢被怪獸追,
孤立無援的情況下,
夢中的自己會選擇和怪獸搏鬥爭出個你死我活
還是當個小峱峱,自殺了結以免被怪獸四分五裂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