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竟然第一次因為要結婚了而哭了出來~~


因為在提親當天沒有講到太多細節,

只是希望訂婚和結婚同一天,

而麒文的爸爸還說那就得麻煩女方要南下台中了

男方這邊會幫女方訂好飯店,車子也會準備好,然後就在飯店訂婚和迎娶

還考慮要訂HOTEL ONE讓女方親戚住


雖然我也希望可以辦得風風光光的 (在HOTEL ONE耶!是多麼令人興奮的事)

不過想到家人和親戚朋友要陪著一整天

還有額外增生的費用及投注的精力

就讓我打退堂鼓了~

相信這些繁瑣的過程也會讓麒文媽媽很傷腦筋

還是不要讓她煩惱太多好了~因為其實這些都可以skip,不需操心。

 

所以我在昨天在一起吃晚飯時和麒文媽媽說

我們女方這邊建議可以省略訂婚和迎娶儀式,單純把宴客辦好就好。

 

麒文媽媽說這樣當然省事很多

只是怕對女方失禮

我說還好啦,這只是一個過程,

其實重點主要是讓大家知道我們結婚了,所以宴客就可以囉

(還加了一句: 「反正我姊也是這樣」,讓她安心)

之後就提到宴客當天我爸會來,

然後順道聊了一下家裡的狀況:

5歲父母離異,媽媽比較早嫁(22歲就生我啦),

求學過程一路上都告訴自己雖然家庭不是很健全,但學業要求自己不能輸別人等等

 

然後接下來這句話講到一半我就哭了(現在打起字來還是熱淚盈眶)

「爸媽離婚的小孩多少會埋怨父母,但想到爸媽把最精華的歲月都花在我們身上,也是覺得很感謝」



其實我是真的一直都對父母有所埋怨

這句話是前一陣子在想提親的事東想西想

才讓我深刻體悟到的

也因為這句話,對我來說就好像解藥一樣,讓我對父母的積很久的埋怨完全一筆勾銷,甚至開始覺得不捨。


麒文的媽媽拍拍我說

「不用難過啦,我會把你當自己的女兒,我們沒辦法決定會被生在哪個家庭,

不過結婚後的家庭是你可以選擇的,麒文很好啦,不用擔心,

他(麒文)的爸爸也是說你很難得,很獨立。」

接著麒文媽媽說,不知道你媽媽會不會覺得很不捨

辛苦把妳們扶養長大還沒開始回饋家裡就要嫁走了

我也不知道要回甚麼,只能先說不會啦,我媽媽還有在上班

我過年都會包紅包給她



接著就說我們不收大聘,小聘就隨意,我媽說講這個數字很奇怪
麒文媽媽附和說,對呀,真的是有點怪,又不是在賣女兒

所以小聘數字就由男方決定了



然後問我們如果儀式都省略了

還要不要買金飾對錶等等禮品

我看了麒文一下後回答:「不用啦,這些東西平常都用不到,也沒必要為了結婚都買一套新的,感覺結婚很花父母的錢

而且那些原本只是為了儀式擺出來的,現在儀式都不用了,所以也就可以不用互買了~」

麒文媽媽說:「喔..這樣喔,對呀,那也不用擺出來應該可以不用,如果人家有問到就說貼過錢了就好」



之後麒文媽媽可能突然覺得好像事情少很多,而且沒買到甚麼,還問說要不要買戒指,要不要現在帶我們去挑

(OS:已經自己先"開很多下去"了耶)

因為不知道要不要說我們已經偷偷先買,我對麒文使一下眼色

麒文趕快跳出來說:「不用啦,我們自己會去看~」

然後我就看到麒文媽媽一直欲言又止的表情,可以感覺的出來她很想幫我們買單



總之,因為結婚這倒是江小珍第一次哭哭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