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搭電梯去用餐的時候,就在電梯門關起來的剎那

接到媽媽的電話

「外公過世了。」



腦袋「轟」地一聲,沒辦法反應過來

整個人呈現半游離狀態

怎麼會呢?

雖然外公兩三年前動過冠狀動脈繞道手術,

但恢復得不錯,身體都很硬朗,

還可以一個人固定每個月坐公車從南崁到台北榮總看醫生,

怎麼今天早上就再也沒起床了?

 

因為我是單親家庭

小時候都和外公外婆住

雖然自從沒和外公住之後比較少聯絡了

但還是會想起小時候外公對我和姐姐的照顧。

 

外公是山東人,

這也是我唯一可以用來解釋為甚麼我長這麼高的理由,

外公愛喝啤酒,

小時候才5,6歲的我

也因為大人們看到我會喝啤酒的驚呼聲,以為那是一種讚許,傻傻地跟著喝,

外公愛吃饅頭,

我也特愛吃麵食,

外公愛吃滷鴨翅,

總是會去信義路永康街口那邊買一大袋滷鴨翅回家

外公愛逗我們開心,

小時候開車載我們出去時  手故意沒放方向盤上面還騙我們他開的是霹靂車

外公包的紅包最大包,

外公還沒退休時,過年的時候包給我和姐姐的紅包是所有紅包裡最大包的...

外公愛澇英文,

每次看到老外都愛閒聊幾句...



就這樣,回憶起外公的點點滴滴,心情好複雜

下午還是休假回家好了,明天早點回桃園幫阿姨(外公和阿姨住)處理外公的後事


走路到辦公室停車場,坐進駕駛座,拿起手機撥了阿姨的電話

我:「阿姨,我明天請假回家好了,直接去妳那邊」 (竟然不自覺哽咽了)

阿姨:「好,我正在處理一些事情」(阿姨也是哽咽的聲音)

掛上電話後

我哭了

剛剛累積的所有怪怪的心情一起宣洩出來。

打了D檔,踩下油門往回家的路上駛去

就這樣任淚水在臉上恣意滑落



人就是這樣,總是在失去的時候才特別珍惜與懷念。


最慶幸的是,外公在睡夢中過世,無病無痛。

「外公,一路好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