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以為

文定只需簡單的交換戒指和項鍊的儀式

迎娶只要坐車從飯店到家裡

結果是通通要照古禮來

該備的都要備齊

而這些細節這禮拜五晚上才確定的~~~

這週末只好趕快變出6禮12禮,還有迎娶要用的"金銀財寶"

甚麼是金銀財寶?

就是一大一小的臉盆,一個便盆,一個尿壺

DSC08803.JPG

沒錯!!就是這些東西!!!

很有趣吧~~



這些東西五金行買一買兩百元有找,

千萬不要懶惰通通到嫁妝店買,

這些東西到嫁妝店買大概會要花500元吧!!



老娘趕雖趕,還沒想到要當凱子!


 DSC08802.JPG

(黃金先生?!   金銀財寶給你戴頭上好了啦~~)



雙方的頭尾六禮我們就互買一些簡單的衣物,不要花太多錢為原則

以下是我的頭尾禮:

DSC08804.JPG 
(那個coach包是之前麒文媽媽送的那個,我可沒新買唷!!  可拿來當六禮之一)


再來是女方給男方的:
DSC08806.JPG 

左邊盒子裡面的東西就真的只能到嫁妝店當凱子了,它叫做訂婚禮盒

裡面一小包一小包的東西且聽我娓娓道來

1) 鐵釘 :給男方添丁之意

2) 小鐵碎片 (我忘記這個東西的台語叫做甚麼了) :綿延不絕之意 ~~

3) 五穀 :代表豐衣足食不愁吃穿

4) 緣粉 :反正就是代表緣分吧

5) 竹炭: 代表生生不息

6) 財庫 (下面紅紅的那件,要塞紅包,紅包內塞的錢不能花): 顧名思義就是財庫穩固




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還沒買完哩~

迎娶要有"公婆見面禮"和男方長輩的"喝茶禮"

喝茶禮一般都是洗髮乳和香皂組合,

公婆禮就是看新人要買甚麼

我是買了手帕和絲巾

DSC08809.JPG 

 

總之這週末的採買行程總算是告一段落了

只剩下綁在新娘車上的甘蔗還沒買,其它應該是都備齊了~~(希望不要又蹦出個甚麼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