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月初學期結束後一直到1月初之前,

我們偶而坐公車/地鐵到處閒晃,

逛逛街,看電影,買幾件衣服

(衣服類的商品在耶誕節和年末時的deal感覺比感恩節時好耶)

其它時間都待在家裡,

待在家裡醒著的時間不外乎三件事

1.上網

2.看desperate housewives

(藉著學對話為理由狂看~已經看到第五季,看完打算來看聽說很好看的prison break)

3.烹飪/烘培


來貼幾張作品照好了

台味蔥花玉米小麵包~

培根起士吐司~

在這邊做的麵包感覺比在台灣做的好吃耶,

不知道和麵粉有沒有關係,這邊沒分高中低筋,

原則上麵包用高筋,餅乾蛋糕用低筋

但這邊只有賣一種麵粉(All Purpose Flour)

或者也有可能是在這邊我讓它們發酵的時間比較長,

所以麵團組織比較軟~

 

 
蘋果戚風蛋糕~

麵糊裡面有加一些些蘋果泥~

 

烘培其實很注重材料比例的精準

在這邊沒有量杯沒有電子秤,

和麵時也沒有麵包機代勞,

打蛋或和麵全靠打蛋機,

材料的量也是憑感覺抓,

經驗上麵包麵糰的濕度,麵糊的稠度等等

只能說真的是扮家家酒! (但是蛋糕還是有點濕就是了)



前幾天在超市看到有賣龍蝦尾,

興致勃勃買回家料理,

烤了龍蝦,

另外做了白醬義大利麵,

組合起來就是

豪華龍蝦義大利麵

 



元旦那天我們在看完
Rose Parade之後去了一趟Alhambra

Alhambra是洛杉磯台灣人最多的一區,

那邊有一些台灣料理可以吃,還有大華超市可以買一些中式料理的食材,

我們吃到了阿宗麵線!

 

但超貴的呀

 

我們點了2碗麵線,1個肉圓,1個蚵仔煎 還有1杯珍珠奶茶,

總共23美金!

老闆和服務生都可以用國語或台語溝通

不過聽他們的口音像是大陸人~

味道當然還是台灣的好吃,但也有八分神似了!

 

真想念台灣小吃呀!

意猶未盡地 回到家自己用芋頭和地瓜粉作了芋圓,

煎一下就是QQ的芋頭球囉~

IMG_2513.JPG 

1/7就是下個學期的開始啦~
我要準備去adult school上免費英文課了~

 

雖然婆婆在電話裡面跟我說

如果我想繼續唸也會支持我,(我真幸福)

不過我想目前還是先以麒文為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