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才3個月又2個禮拜大的Rex就感冒了

     

ㄧ般來說,這麼小的母奶寶寶是不太會生病的,

還不是都怪媽咪"鐵齒",不顧朋友事先警告過她家妹妹有點咳嗽流鼻水,心想只有待幾個小時應該無妨,

在家悶壞了,還是決定要去一趟朋友家透透氣聊聊媽媽經~

所以本次感冒事件疑似因為媽媽帶Rex去"把妹"而被傳染了....

 

大Rex五個月的Summer姐姐好漂亮唷!

哇~握手握手...

Rex把妹技巧有待加強~

別害羞啊~~

 

還有4歲的帥氣Forrest哥哥~ 

 

就這樣,在週五的"把妹之旅"後,

原本晚上可以穩穩睡上9小時的Rex,

當週週日的晚上9點左右入睡後,每隔1小時就哭醒,一直要到12點多才平靜下來,

我還以為是"好兄弟"作祟, 又幫Rex洗了一次艾草浴 (感謝高中同學熱心幫我補貨)

但是成效不彰,這樣一個小時哭醒一次的戲碼一直上映了好幾天,

直到禮拜三,我早上起床突然覺得喉嚨爆痛的! 經驗告訴我,我感冒了~

結果當天Rex也開始出現症狀,猛打噴嚏和咳嗽流鼻水,

糟了! Rex也中標.....

這可以解釋他前幾天為甚麼睡不好了。

 

因為Rex的睡眠嚴重被感冒症狀干擾,孩子不舒服,媽媽也跟著累慘了,

星期四早上帶去看醫生~

photo 1.JPG  

photo 2.JPG   

但是這邊的醫生都不喜歡開藥,

He is fine, just has some viral infection, give him some time he'll be better....

以上,就是花10元copay得到的一句話。

也只能這樣了,至少看了醫生比較安心一點。

 

禮拜四,症狀出現的第二天,

下午Rex發燒了,燒到華氏102.4度,(約攝氏39度)

趕快先幫他洗個溫水澡之後餵Tylenol

  

然後貼上退熱貼,

過一個小時後recheck體溫, 還好降下來了,

放他在尿布檯上玩, 他竟然把牆上的黑白圖卡撕了下來!!

(看來這小子的手愈來愈靈活了!)

 

 

希望多給Rex補充些水分, 但他又不太愛吃奶瓶,

我只能一直抓他來吸母奶,雖然我本人也是鼻涕共共流,

胸部感覺比平常軟,沒甚麼充盈感,估計應該也有影響到奶量, 只好給他少量多餐~

 

當晚一直到半夜兩點多我醒來,Rex沒醒,我去他房裡查看順便把他叫起來再餵些奶,

不得了, 昏沉沉的Rex整身發燙,又燒到102度,

嚇得我睡意全消, 趕快先餵點奶再吃一次Tylenol, 衣服也換掉然後用溫毛巾擦拭全身,

大約不到一個小時溫度又恢復正常,Rex又繼續睡了,

為了待會再去看看Rex的狀況,回房繼續補眠前還設了2小時後的鬧鐘~

好在之後就沒再燒了。

 

星期五晚上,我嚴重鼻塞到無法入睡,Rex也是鼻塞得很嚴重,

看著他翻來覆去就是找不出可以呼吸到空氣的姿勢入睡,真的很可憐,

即使早上已經用過滴鼻子的生理食鹽水去稀釋鼻涕,

 

再用吸鼻器去吸鼻涕,

但是成效還是相當有限,

連我這個有辦法自己把鼻涕擤出來的大人都還是鼻塞到兩個鼻孔都罷工了,

更何況是這麼小的孩子,

若是仰睡或是坐在car seat上半坐臥睡姿會讓呼吸稍微容易些,

但可惜趴睡習慣的Rex沒辦法採用其他姿勢熟睡,

看著很想睡覺可是又受鼻塞之苦的Rex,實在是很自責,

聽著Rex稀哩呼嚕的呼吸聲,看著他翻來覆去頻頻換姿勢的樣子,我也是很難放心去睡,

夜晚只好抱著Rex斷斷續續的睡,這樣的情況一直持續到禮拜天,

禮拜天晚上是Rex鼻塞最嚴重的一天, 那天為了Rex的睡眠,我只睡了1個小時!!

果然帶孩子要有驚人的體力和意志力才行~

 

隔天決定再去看ㄧ次醫生,希望可以向醫生要求開ㄧ些緩解鼻塞的處方藥,

可惜還是無功而返,醫生說沒有任何藥可以給他吃,

只有多吸鼻涕,然後可以讓他吸ㄧ些增濕機噴出來的水氣去稀釋痰液/鼻涕,

  

真的好希望醫生能幫他把鼻涕/痰液吸一吸,

聽說台灣有些小兒科診所或耳鼻喉科診所會幫寶寶吸鼻涕,

雖然吸完還是會有,但有效率的吸個一兩次,總比沒效率的吸個10來次來得好,

而且深層的痰液/鼻涕真的光靠自己在家做的這些化痰/吸鼻涕等措施,

要排出來真的要花很久的時間,一直積在那邊我還真擔心會有續發性的發炎或感染,

但醫生說只要是"流動性"的鼻涕就不會發炎感染,

意思就是說,即使吸不出來,鼻涕每天出出入入的也不會怎樣啦, 久了身體自己會把那些東西代謝掉的

但這過程真的很suffering呀.....

 

  

 

某天早上, 平常很"搞威"的Rex玩著玩著後一陣子沒聽到他的聲音, 

原來是晚上沒有睡好的Rex,玩著玩著就"度咕"了,

看得我一陣心疼,

  

一直到禮拜四,鼻塞的狀況才慢慢好起來,

呼吸的狀況改善了,晚上就比較好睡一點了,

比較不會夜啼和夜奶,

最近這幾天又恢復晚上可以睡9小時了,

但是還是會咳嗽和流些鼻涕,

希望趕快擺脫這些後期症狀了!

 

ps.
我和Rex應該是染上同種感冒病株, 我這一年感冒次數不到3次的模範生, 這次感冒也整整流了一個禮拜的黃鼻涕,可見這株病毒蠻猛烈的, Rex整個感冒過程也是一個多禮拜, 現在還剩一些卡在鼻腔和喉腔中間不上不下的鼻涕/痰液, 希望趕快消失, 別成為往後的病灶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