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所長接了一個遠距醫療服務的5年計劃,
就是把醫療照護結合高科技到你家,
希望設計老人(將來可以拓展到成人和小孩)可以使用的一些親切的介面和老人的需求以及健康監測等等的裝置,
讓醫療照護不再只在醫院,可以藉由科技產業來省掉很多往來醫院或是不必要的求診或住院,
這個計畫要在成功國宅試辦,
政府撥經費,宏碁也要參與以及提供經費作科技開發(也是藉機佔有市場)
預算蠻驚人的,

不過一切還都是個剛開始,
老師找了我們幾個碩一的學生問要不要加入這個計畫,
我們聽這個計畫來頭不小,剛開始都躍躍欲試的感覺,我也不例外,
畢竟這是一個很好的學習機會,也是個很好的嶄露頭角的機會,

可是一想到自己的論文能不能從這邊寫出來也是覺得很擔心,

還有選老師的問題,
因為我是行為組的學生,所長是政策組的老師,
我們是有分組的最後一屆,但是還是要依規定行為組只能選行為組的老師,不然就要共同指導,
這是個麻煩事,

況且我論文能不能來的及從這計畫寫出來這個問題還沒解決,
萬一沒辦法的話,就面臨延畢,

另外還有一個最重要的事,
就是我其實還沒找到自己的興趣,
不確定這是不是我想走的方向,
就這樣決定了感覺有點自我設限和草率...

諸多考量下,我可能要寫信跟博士班學姊說我要退出這個計畫,
雖然已經跟老師喝過一次茶(露過臉洩了底了)
雖然這個計畫"聽起來"很誘人,
雖然有點縮頭烏龜的心態,
可是,
老師還是要慎選的,
不管他做的東西你有沒有興趣,
能不能相處的來,還是個很重要的大問題....

我把信寫好了,現在還躺在我的"草稿"資料夾中
等我集夠勇氣之後,就寄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