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死後,到底會去哪裡呢?


基本上,這個問題本身就已經有預設立場(總有地方去)了~


疼愛我的二舅舅,就在上禮拜三,走了,結束他短短36年的生命...

回憶湧上來,止不注的淚水,無盡的思念和呼喚...

但是事實就是,他的這段人生功課作完了,要踏上下一段旅程了,

還在世的親人,能做的,就是祝福他,給他勇氣,讓他走的無牽掛...


燒紙錢給舅舅的時候,很誠心的每張紙錢都要紮實地印上親人的指紋,

這樣才不會被其他兄弟誤領,

心中也閃過一私疑慮,在世的人做的這些後事,

有多少成分是在世人的自我安慰,又有多少成分 是往生者真的可以收的到呢?

我抱持著一半一半的信念,

不僅每張紙錢都紮實的印上我的手印,還每張紙錢都唸著"要給舅舅的喔"~


昨天,

我真的接到我舅舅打給我的電話!!!!

話筒中唏唏嗦嗦的聲音內夾雜著一個很像舅舅的聲音"妳今天來看我了"

接著又是一陣讓人聽了有點毛的唏唏嗦嗦聲...

我第一個念頭真的是,舅舅在跟我說話!!

因為他是用阿姨的顯示來電打給我,但是阿姨很確定那段時間他沒有使用電話

而且按鍵是鎖著的,加上我連續接到兩通,(阿姨的電話要連續撥同一個人必須重按號碼)

我真的相信了,舅舅再跟我說話

或許舅舅和我都屬狗吧,比較好連絡

或許舅舅知道我很內咎 來不及和他說到話

阿姨說 舅舅收到我們的紙錢了 有錢可以打電話了


我,相信了,在世的親人做的這些後事

往生者真的可以收的到!!



阿舅,謝謝你對小珍的照顧,帶小時候的小珍到處玩

小珍祝福你

下一段路,順順利利!!

小珍愛你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