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掙扎要不要寫一篇政治文
因為這永遠是一個會引發爭議的話題 

政治所充斥的所有是是非非紛紛嚷嚷
選擇自己所信的
應該無所謂爭議了 
我是一個對政治沒甚麼研究的中間選民。

2004年
我因為討厭宋楚瑜而選阿扁
加上週遭朋友大部分也是支持民進黨
耳濡目染下,當時自己也開始靠邊站了
我沒有後悔2004年選給陳水扁
因為我不敢想像萬一連宋選贏了以後
電視上會有多常看到很醜的連戰和很噁心的宋楚瑜
連戰敗選之後的猙獰醜陋的面目更證實我當初沒有選錯

是不是擁權者終就會出現權力的傲慢?

2004~2008年,
陳水扁讓大部分支持者都失望了
我這中間選民也失去信心
的確民進黨對民主的推動及地方建設上遠比國民黨優秀
但制定政策是需要的是穩扎穩打,一步一步謹慎規劃的 
民進黨的衝衝衝精神,不謹慎言行的結果
讓大家人心惶惶,對國家失去信心

這次2008總統大選的電視辯論會和政見發表會我都有看
我看到的是民進黨候選人在15分鐘的政見發表會上
花了13分鐘在攻擊對方的政見,自己的主張卻只講了2分鐘
即使謝長廷口才再好,
光這點我就沒有看到民進黨形象上的進步
加上民進黨支持者江霞於競選期間常常語出驚人
卻因為所謂的言論自由
而未見任何其他民進黨的黨員或支持者發出對於這些不當言論的的撻伐之聲?
(當然最誇張的"小峱峱"是被罵到臭頭沒錯)

我沒有回家投票
我是想投給做事態度讓人民安心的黨派(至少以目前的狀況來說)
好在最後沒有出乎意料的結果
也欣慰這次的選舉沒有像2004年那樣造成長期的族群撕裂
(欣賞謝長廷的風度)
雖然叭叭夜市真的不錯玩

馬英九的"不沾鍋"態度為他塑造很好的政治形象
他是一個很謹言慎行的人
所提的政見和開出的支票及當選感言多多少少都對惶惶人心起了安撫作用
但他的政策執行力就有待未來的考驗了

就像他競選時所說的"做不好,就讓他下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