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挑婚紗的照片因為不能公開
所以必須畏畏縮縮的以設密碼的方式來分享給朋友
應該讓很多人在心中謾罵吧....

因為真的是沒辦法公開  照片也都是偷偷拍的
如果傳出去怕會害禮服小姐被炒魷魚

但是挑婚紗的心得還是可以來分享一下
個人的感想  提供給往後也要挑婚紗的友人

1.先做功課

建議先在網路上做功課,
「非常婚禮」網站上都會有人上傳在各婚紗公司拍的照片,
既然要挑婚紗了都是已經選定婚紗公司了
所以可以去看上傳的相片裡大家選了哪幾件婚紗/禮服拍照
這些不同款式和顏色的婚紗/禮服拍起來的感覺怎麼樣
自己喜歡怎樣的感覺等等
到時候到了挑婚紗那天,
禮服小姐去”倉庫”抓婚紗/禮服給你之前一定會先問你
「有沒有甚麼偏好」
如果功課做得足,禮服小姐會比較好抓適合你的婚紗/禮服給你穿
如果功課做的不足,禮服小姐也是會依你的型和他覺得好看的給你穿
但不一定是妳喜歡的就是了,這樣就會折騰很久。
 
我自己要的感覺是在看了幾位友人和網路上的婚紗照後,
決定走典雅浪漫風,不要酷酷的那種照片(又不是拍寫真集)
整本婚紗照也要有一致的感覺
所以我就和禮服小姐說,
「我有看過網路上的相簿,我不喜歡和別人穿一樣的婚紗,
請拿比較新的款式還有不要太多人都有穿的給我,
然後我比較注重白紗,請多挑幾款不同款式的白紗給我,
晚禮服我只要淺色的」
(因為深色晚禮服的造型通常會比較重,整本婚紗照會失衡)
後來小姐拿的衣服我都還蠻喜歡的
所以在兩小時的試穿後
就決定了要4件白紗和2件粉色系的晚禮服
 
 
2.找誰一起去?

我在挑婚紗那天只有我和麒文兩人去
其實挑婚紗除了和另一半一起去,
還可以找同性友人提供意見
但人數最好不要多到人多口雜。
 
3.穿甚麼去?

因為試婚紗衣服都要脫掉,所以服裝倒是隨性,
記得帶nubra去請小姐幫你穿上
(啊 好害羞~~不過可以順便學怎麼穿nubra)
下半身穿膚色丁字褲最好,
但因為接下來兩三個小時穿脫衣服都將只着nubra和小丁與禮服小姐共處一室
所以會害羞的人也可以選擇膚色內褲
都要膚色是因為怕有些婚紗是縷空的會透。
 
4.記得拍照

試婚紗一試就是十幾二十套,一定要把照片拍下來才會記得穿起來的樣子
而且才不會忘記最後選的每件風格是如何,會不會太類似
重要的是,在挑完禮服到外拍日期間
可以好好思考每件婚紗的造型想要怎麼做
要搭哪些鞋子(雖然很少拍到腳)
因此當然需要把照片拍下來才有依據
(謝謝麒文排除萬難幫我偷拍到一些照片  
雖然沒有每件都拍到,不過至少可以依據照片來回想了)
 
5.不要太快挑定

一生可以穿婚紗的機會就那麼幾次
雖然挑婚紗很high很容易決定要哪幾件
但最好第一次去先挑出七八件
請禮服小姐幫你記一下
下一次再來也許會有不一樣的想法,
而且也可以多試到上次因為別人剛好穿去外拍而沒試到的婚紗
(但如果第一次去就覺得很滿意也可以第一次就決定,
多挑一次是可以多體驗一次穿婚紗的感覺啦)
 
6.不喜歡不要勉強

禮服小姐其實很辛苦
因為每件婚紗都蠻重的
又要從高高的衣架上取下吊上的,很累
所以她們會舌燦蓮花地說好聽的話
就是希望客人趕快從她們拿的婚紗中挑定
不要挑太久甚至又決定下次再來挑
但是一生也就拍那麼一次結婚婚紗
自己喜歡還是最重要



最後 希望大家都挑到心目中的夢幻婚紗/禮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