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麒文爸爸昨天晚上生日。

麒文媽媽打電話回家說她有買蛋糕,

晚上要一起慶祝。



就在大家開心唱完生日快樂歌,

以及吃完美味的咕咕霍夫紅豆牛奶口味的蛋糕之後,

 

麒文興匆匆地拿出我們剛剛衝出去買的血壓計

我們都覺得這禮物真是太棒了,全家人都可以用,

沒想到麒文爸媽看到血壓計後......

媽媽是是躲得遠遠的不敢作聲,

爸爸則是有點猶豫的伸出雙手把血壓寄接手過去,

然後馬上說這個放在客廳可以量,待會再來看說明書

(血壓計整個有點像是"燙手山芋"一樣趕快被丟到一邊)


(圖片引用自http://www.hocom.com.tw/page_01.php?ID=538 )



氣氛馬上變得有點尷尬,

於是我自做主張要拿血壓器出來示範一下如何操作,

麒文當受測者...


明明剛剛在樓上test一切正常呀

可能是剛吃完蛋糕吧,這次一量出來133/80的數字有點太高了,

換我量,一樣是130/78......




麒文媽媽於是見機說,電子的好像都不準唷

我之前也是買一台電子的都不準,

而且我量血壓都好緊張,看到要量血壓都開始緊張了,每次一量都好高

 

換我尷尬了,自己大學是唸護理系的,遇到這情況也辭窮了,

剛剛還在振振有詞的向家人衛教,量血壓要怎麼定時去量哩




我趕緊show出記憶在機體的紀錄說這台test過是正常的

可能因為剛吃完東西比較不準吧...



於是...因為也11點多了,麒文爸爸說

「先休息吧,明天再量看看」~(於是血壓計又被丟一邊了)




回到房間,我問麒文:我們是不是送了一個很掃興的禮物啊...

麒文說:是比較嚴肅一點...



看來麒文爸媽雖然很注重健康,

但是距"正向的自我監測健康"還是有點距離哩...



我腦海中還是不斷揣摩

自己看到血壓計就害怕是甚麼原因,

可能就跟女生變胖之後看到體重計就不敢量是一樣的感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