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年5月16日,

麒文和小珍決定攜手共度一生了。

今天的流程是:文定-->迎娶-->晚宴,很是忙碌。

(本篇是首部曲,迎娶和晚宴請見本分類接下來的兩篇文章)



雖然2月就已經住進麒文家了,

但結婚前一天當然不能住夫家啦,

所以前一天晚上住在文定場地的金典酒店內。

 

(字的顏色還排錯,好險小花有幫我照下來)

小珍的大學死黨們也在前一天來台中玩,

她們還有另一項重要任務,就是擔任迎娶的闖關關主,

這群朋友的最大特色就是活潑熱鬧,

每次聚會大家都搶著發言,搞到後來還要找人維持秩序,要發話的得舉手輪流講話才行

這當然是迎娶闖關關主的不二人選(迎娶闖關內容細節請見本分類下一篇"迎娶")


文定前晚,大學死黨們合送了一幅Disney米奇美妮婚禮拼圖和寫得密密麻麻的卡片,

(現在掛在家裡唷)

(有人正著寫也有人反著寫~~)

謝謝妳們啦,當天我還素顏見客哩~  (想必一定覺得和隔天的新娘妝反差很大吧)



 

因為隔天一大早就要開始準備了,

所以前一天晚上小珍的媽媽,外婆,阿姨,姨丈和表弟也都先從桃園來台中住一晚。


(七點就起床準備化妝,飯店的早餐都沒得享受....不過也沒胃口就是了~~)






換我媽化妝的時候已經九點多接近十點,

我打電話問麒文出發了沒



差不多了,表弟和姨丈幫忙提東西到15樓的琥珀聽



男方到了,表弟去開門


 

麒文姨丈,麒文哥哥及兒時鄰居等把文定習俗用品扛上來~

 

互相介紹



排排坐,等待新娘的到來

 

新娘終於到了,因為我媽迷路所以讓大家等很久

開始奉茶

由公婆先來。

喝完了要對新娘說吉祥的話~

 

最後是老公,

我說:「老公請用茶 」

老公:「永遠愛妳!」

惹來一陣哄堂大笑


滿載而歸~


 

接著要開始交換戒指項鍊,要入座囉

好有氣勢的新娘高腳椅!!

媒婆:「坐乎正,才會得人疼」

(被麒文阿嬤提醒要套到底 )

 

婆婆幫媳婦戴項鍊

 

換女方回禮

(我當然也要戴到底啦~~~!!)

雖然媒婆在旁邊說:戴著就好 (~~心機好深唷XD)

 

岳母幫女婿戴項鍊





禮成!



喝湯圓~~

 

新娘要現場吃兩顆龍眼

 

代表把新郎的眼睛吃下去,讓他以後不可以看別的女生

哇...這重要!!

看我的眼神多堅定又銳利啊

 

儀式都完成囉,

準備用餐了

 

(老公累了嗎)




舉杯慶祝結為親家

 

男方先離席並且不可道別

 

男方離席後

待會要闖關的人和媒婆都要先留下來

女方和新娘也回房換裝

雙方準備進入二部曲"迎娶"(請見本分類下一篇文章)。

 

別看雖然只有短短的兩三個小時,

雙方可是都花了很多心思去籌備呢~

照片中的一景一物都能勾起籌備期的回憶,

回過頭來看這些照片真是覺得很有成就感呀!



更多文定的照片請看
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