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ver.jpg 

前幾天偶然間在STAR MOVIE看完了這部電影,

隨手轉到的頻道,卻可以讓我著迷到連廣告時間都不願轉台,

深怕轉台後錯過段落開演時間。




這部電影是由書籍改編而成

本書的兩位美麗作者在念大學的期間相識於紐約,

Emma McLaughlin與Nicola Kraus:

nanny.jpg

當時她們一個主修人文,一個主修教育。

(後來Nicola繼續讀書,而Emma則變成一個商業顧問。)

為了籌備學費生活費,她們前前後後在30幾個曼哈頓上流社會家中當過褓姆,

本書是作者相關經歷和所聞所見的結晶,

以幽默諷刺手法揭露上流社會的一些浮華空洞,不合邏輯的生活方式。



--------------------------------------------------------------------------

(以下是電影心得,想要去租來看,但還沒看過這部電影的人請慎入)

--------------------------------------------------------------------------




這部電影經過改編後

女主角是一名剛從紐約大學畢業,主修商學,副修人類學的女生,

NYU商學畢業生,未來必有一番作為吧,

卻在面試第一天,主試官問了一句:「請描述你自己」之後

倉皇落荒而逃。

因為,她不認識自己.....


(看到這裡我不禁自問,如果要我自己介紹自己,我說得出來嗎?

當然不是一些個性積極認真之類的面試罐頭話)



女主角就這樣逃到central park (位於紐約的central park,還真多電影在這取景啊)

偶然間遇到難得帶小孩出來散步,

穿著Dior蛇皮大衣,腳踩3吋高跟鞋,手提名牌包包的豪門太太,

硬是要女主角考慮當她們家小孩的褓姆~



就這樣,藉由褓姆這個職業了解自己也了解上流社會的生態...

不管小孩再怎麼刁鑽難搞(因為缺乏父母親的陪伴,小孩自然而然衍生出愛搗蛋吸引注意力的個性)

不管豪門太太再怎麼不合理的工作要求

女主角都當自己是一名人類學家在作田野調查一般地,融入這個社會觀察。



畢竟是份工作,最後還是離開了這個家,然後來個Hollywood式大好結局:

豪門太太終於在聽完女主角離開前錄製的一番話後,體認到孩子的重要性,

放棄了總是外遇的先生和浮華不實的社交活動,開始陪小孩。



最後,電影中的女主角把這些保母日記寫成一本專文拿去申請人類學博士學位,

我想這麼精彩的人類學探勘日記一定會讓她順利被錄取吧!



這部電影吸引到我的地方有:

1. 決心-

一個NYU畢業生為了了解自己,投入與所學毫不相干產業的決心,

並且逆來順受,當作體驗不同的社會生活,

也藉以釐清自己的人生方向的決心!

(我好像特別容易被這類主題吸引,

之前突然卯起來看的"廚房裡的人類學家",也是因為作者轉換跑道的決心吸引到我,

大概與自己想突破現狀卻總是下不了決心,丟不下社會包袱的狀態契合吧)


2. 豪門上流社會的生態

電影手法很諷刺地刻劃出豪門上流社會的生態,不知道有幾分真實幾分誇大,

不過還真的是令人大開眼界,

有錢人所想的和所過的生活真的和一般人差太多了!!

這裡有這本書的首章試閱

http://www.ylib.com/hotsale/nanny/index.htm#topic06

看到作者描寫的豪門內擺設真是讓人哭笑不得!

(雖然學者專家一直強調的要降低貧富差距造成的一些社會不平等或健康不平等,

但這些現象只可能透過政策或立法稍微縮小,卻不可能消失,20%的有錢人總是握有80%的資源)

 


看完電影仍意猶未盡的我,最近還續攤地在網路拍賣買了這本小說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