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八月中飛美前,還有幾個月的時間,

這樣尷尬的時間也上不了班,

婆婆說,看我有沒有想學甚麼,也可以趁這段時間去學,

我上網找了救國團的課程,發現了幾個還蠻有興趣的課。

救國團的課一個禮拜只有一堂,一堂2小時左右,為期兩個月,所以總共約有8堂課。

看來我可以選個兩堂課來上。


手工皂製作是我第一個想上的課,

感覺就很像在做化學實驗,

看來我真的只對實作型,加上又可以馬上收成的事情感興趣 (ex:烹飪)

有了製作手工皂的基礎能力,

以後可以自己作母乳皂或者幫別人作母乳皂,

或者作一些天然精油皂等等來玩/賣。

可以學到:運用天然植物油製作適合自己膚質的手工皂、冷製法計算方式及安全操作技巧,

上課作品:溫和馬賽牛奶皂、香橙檸檬活力皂、甘菊可可保濕皂、深層潔顏油、乳油木身體乳液...等製作,全期約可完成作品9件。




第二個課程原本想選初階日語(二),故意跳過教50音的初階日語(一),

心想50音應該自己背一背就可以了,不用浪費錢也浪費時間去上課,

但是有一搭沒一搭的背了兩個多禮拜才背了50音的一半,

有點興趣索然,麒文大概也感覺到我沒認真在背,

今天問我還要報名日語課嗎,

我老實地說,我也在猶豫......

當初想報這堂課的唯一理由,

也只有以後去日本遊玩可以多少看得懂或會講一點點日語。

麒文說,不然你看看有沒有學打毛線的,以後可以幫baby織帽子圍巾或襪子。

哇,聽起來比日語有吸引力很多,實作系列我最愛了~


所以第二堂課就是棒針編織初級

可以學到:基本的棒針技巧、編目記號操作、利用線材配何色彩運用,設計流行款式。

上課作品: 帽子、圍巾、背心、上衣、外套等。

 

 5月份開始上課之後再來分享心得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