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好悶熱,往山上去是聰明的出遊選擇~

溪頭。

一個只在國小課本出現過的印象,今天來去一窺究竟吧!

 


這天剛好是禮拜天,路上車子不少,好在上山的路不太塞,

從家裡出發只要一個半小時就可以到目的地囉!

 

在路上我問麒文溪頭的有甚麼好吃的名產?

麒文說好像是竹筒飯

好耶!

我們在上山途中隨意找了一間有賣竹筒飯的小吃就把中餐解決了~

竹筒飯要找這種長長的,顏色偏綠的竹子作的,

這種竹筒飯用的竹子是不會再回收利用的新竹,

吃起來才會有淡淡的竹子味,

有些店家賣的竹筒飯是裝在短短的,顏色偏黃的那種再製的回收竹筒,

這種應該就沒有竹香味囉~

打開竹筒飯,飯上面還附著一層竹膜呢!

竹膜把飯包得緊緊的,連著竹膜一起吃,咬斷竹膜吃到飯的感覺脆脆的,很像在吃糯米腸哩!




我們要去的地方是溪頭自然教育園區,

這裡也是台大校地之一唷,

假日原價全票200元,持在學學生證可以免費入園,持校友證似乎有折扣,

其它軍警學生票是150元。

停車費是一天100元,

記得要停第二停車場比較近,我們這回停第一停車場,離售票亭還有一段路唷!

( 點我--->可以看園區導覽  )




園區腹地非常廣,

也有小爬山的感覺,我們當天才走了不到1/5的面積就投降了(孕婦容易喘呀!)

這裡空氣非常好,真的可以聞到天然的芬多精香味!

幫好小子多吸幾口!





這裡也很涼快,好像是天然的空調,

估計當時溫度大概25~27度左右而已吧~

 

 

這裡是大學池,據說是溪頭的地標。

IMG_5335_t.JPG

在兩人自拍的時候不小心take到這張照片,

不經意的照片才自然可愛! 

(這次眼睛沒睜開的人不是我才肯放...哈哈,誰教這是我的blog)

IMG_5332_t.JPG 

 

大學池上的拱橋是100%竹子蓋的唷,可以走過去體驗一下竹子的韌性!

限載10人~

 

 

水很冰涼,看到很多遊客把脖子上毛巾拿到水裡降溫

 



這裡是還蠻值得去的地方,

等我卸貨後再來挑戰園區其它路線!

 

 

最後來張與三隻小虎的照片

哪來的三隻?

....

 

 

 

我肚子裡還有一隻小金虎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