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5week.jpg 

這禮拜感覺肚子有明顯往前發展一點點~

肚子變得比較凸一點,淋浴時低頭早已看不到"神秘三角洲"了,

腹中線也慢慢出現了。

雖然肚子有變大一點,慶幸的是我的四肢還是沒甚麼胖。

這禮拜好小子更活潑了,

因為長大的關係吧,有時候在我平躺的時候用肉眼就可以看到好小子運動的軌跡,

前幾天麒文把耳朵靠在我肚皮上,結果被當沙包打

 

之前聽醫生說,胎兒在24週以前只需要吸收母體的養份就可以了,

言下之意就是,24週以後要額外幫胎兒攝取養份了。

 

雖然我食量恢復了,

但還沒有出現傳說中的會特別想吃某樣東西,或者容易肚子餓等孕婦症頭,

頂多是嘴饞吧,不過我自己覺得這嘴饞又有點像是心理作用,

反正現在可以據理力"吃",前幾天OREO有吃比較兇一點。

 

正餐食量和沒懷孕時差不多,

但是想到要幫好小子吃,所以有逼自己多吃一點(有時候還吃到肚子好撐)

現在新家已經可以開伙,附近的超市可以買的食材也很豐富,

自己會盡量多注意飲食均衡,水果吃比較多。



孕婦維他命我有備著,

但一方面我個人對supplement有一點抗拒,總會懷疑那顆藥丸到底含了甚麼東西,

另一方面認為從食物攝取以經足夠,

所以就是有一搭沒一搭的偶爾吃個一兩顆這樣。

不過,考慮到好小子的腦力發展和往後餵母乳順利,也沒鐵齒到底就是了,

昨天從Amazon買了植物性DHA和卵磷脂來吃,應該過幾天就會送來。

(動物性DHA的來源大部分是深海魚油,有重金屬汙染的疑慮,

而且裡面的EPA成份會影響凝血,產前要停用。植物性DHA沒有這些顧慮。)

 

麒文學校的保險已經下來囉,

可以開始挑看看package內的醫生了,

希望可以遇到好醫生囉。

 

本週進度:

肚圍: 39吋 

體重: ??(體重計還沒送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