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快當媽的我,

在自己電腦「我的最愛」列中,常逛的blog新增了一個類別--"育兒",

開始涉獵同是媽媽們的育兒心得。

 

「徐曉晰的部落格」記錄著一家大小的事,寫得平易近人,

有時候生活上一些小事件的心得啟發,在我看來真是心有戚戚焉。

 

最近一篇文章"孩子也需要被尊重"

寫得真是太好了,因為在我小時候(或者很多人也有類似經驗)也常不被大人尊重,

每次都被催促要和陌生的叔叔阿姨問好,遲疑或者是閃躲都會被罵"沒禮貌"

我媽媽甚至常說:「妳是啞巴嗎? 看到人不會叫啊?!」

真的很糟糕~ 

 

純真的小孩,都還不知道社交禮儀的意義,就要被逼著做,

逼小孩向對他來說是陌生人問好的這些家長腦袋都在想什麼?!

是想教導小孩社交禮儀 (也非得在這時候),

還是想展現自己是注重家教的好父母? (適得其反吧!)

 

請尊重孩子社會化的步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