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ge.jpg 

第一次在美國產檢,

善文推薦我們她第二胎生妹妹的醫生,

Dr. Lai-Yet Lam,是一位畢業於Stanford的華裔(應該是香港)女醫師。

 

善文剛好要產後回診,就和我安排在一前一後同一個時段去看醫生,

所以我和麒文就搭她的車,

載著她的兩個小孩一起去診所(媽媽獨自帶兩個小孩出門真辛苦,尤其一個才2個月大),

診所內候診的人蠻多的,(也剛好這天是禮拜六)

大概因為是華裔醫師,所以華人和白人的比例大概是6:1。

 

診所外觀就是很標準的洋房,

內部一進去是小巧的候診間,掛號台,

旁邊的壁爐上面有很多衛教冊子和單張。

走廊後方有醫生問診間,哺乳室和檢查室。

page2.jpg 

因為禮拜六人多,原本預約兩點的診,

等到快三點才輪到我,

醫生先叫我到她問診間,先是問了詳細病史和過去月經情形等等資料,

問得非常仔細,(連初次性行為年齡,避孕方式,最近行房的頻率都問了)

使用的語言是中英文夾雜,而我也是中英文夾雜回應。

 

接著要我到隔壁的檢查間,

把衣服脫光後換上檢查服~

IMG_5912_t.JPG IMG_5910_t.JPG

原本我懶得脫胸罩就沒脫,結果醫生說要檢查乳房,

所以還是脫掉了~

醫生先幫我量體重, 153磅=69.4kg (美國都用英鎊很討厭,不過久了就習慣了,1公斤約等於2.2磅)

血壓也正常,接著從頸部,乳房,一直檢查到肚子,

這時候,醫生拿出皮尺,壓一下我的恥骨,

然後從恥骨為基準點,捲動皮尺到肚皮上方後,

用手壓一下探探我的子宮底位置(這時候大概到我的胃部下面一點點那邊),

量我目前子宮的長度,量完就說:「很好,寶寶長得很好」

因為沒有用超音波量,

當然不能白目問醫生:「請問我的寶寶頭圍多少,大腿骨長度多少?」...等等問題

美國的醫生和台灣的醫生養成教育不同,

產檢時相較於台灣都用超音波,這邊用比較多傳統的身體評估方式。

所以就是要放心交給醫生就對了!

 

之後用胎心音器聽了一下好小子的心跳聲,

159 下/分 ,很健康

 

接著就是本次產檢最驚嚇的地方~~

一開始還好,因為醫生要你把腳張開時你就知道接下來要做什麼了,

醫生戴兩層手套從陰道內診子宮頸位置,這個我可以想像,

但是沒意料到醫生手抽出來之後,

下一秒迅速脫了一層手套,緊接著又把手伸進來,

...咦...這次感覺怎麼跟剛剛不一樣?!

我....我的菊花被入侵了!!

不過也只有2秒的時間啦! 還沒意會過來就結束了~

醫生只是淡淡的說:「沒事!」

雖然大學唸護理的,不過我也想不透為什麼產檢要做肛診,

後來facebook上有大學同學說這是要觸摸子宮後壁。

 

還在驚嚇中恍神的我,聽醫生指示從台子上下來換好衣服,

接著到剛剛的問診間去,

醫生先是丟了一張紙要我看

IMG_5916_t.JPG 

總之紙條上就是說:

如果你每天有吃到6~8分的蔬果,然後喝4杯脫脂牛奶,那就不需要額外再吃維他命了!

我就和醫生說我也不喜歡吃維他命,醫生說:great!

但回想起來我牛奶好像沒喝到一天四杯那麼多,看來要再多喝一點。

 

雖然我還沒拿到保險卡,現在暫時要自費看診,

但是醫生堅持糖水試驗一定要做(而且她說通常她的病人會安排在23週就做了)

所以要我下禮拜六再來看診,當天要空腹來喝糖水囉!

 

掛號的小姐人很好,要我趕快打電話問雖然保險卡還沒收到,但是可以先拿到保險號碼,

有保險號碼她就可以幫我向保險公司申請退費了,

希望下禮拜不需要再自費250了~~

 

拿了醫生名片後~就離開診間囉

IMG_5917_t.JPG 

 

本週進度:

肚圍: 40吋 (和上週一樣)

體重: 69.4 公斤 (至今總共胖9公斤)~~ 最近又開始做伸展運動了,希望可以減緩體重上升速度。

 

後記:

診所附近有一家紅葉蛋糕,有賣中秋月餅和綠豆椪耶!!

蛋塔也不錯吃! (善文說她只要有過來都會買幾個來吃)

IMG_5913_t.JPG 

 

因為善文要等在我們家附近上班的Chris(善文老公)下班,

索性晚上就在我們家用餐吧!

所以這天我們的家臨時招待了第一批客人:善文一家人~ (剛好昨天剛買菜,食材足夠招待客人)

  

多虧在台灣時都準備公婆和咱倆共四人的餐,已就練了一身快手快腳的功夫,

一邊和善文聊天一邊準備,

洗菜、切菜、料理, 瓦斯爐上四口爐火沒一個閒著, 一個小時後就開動啦,

三菜一湯家常菜: 三杯雞,糖醋排骨,炒青江菜,玉米貢丸湯

Chris說好像餐廳菜

IMG_5915_t.JPG 

 

唉呀! 寫到這邊,當下被踢了好大一下, 

好小子好會踢,最近愈來愈大力了,坐在沙發上都會被踢到稍微震動一下,

看來又到煮飯時間了  他在催我啦!

 

enjoy every day of my lif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