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滿28週了!!

正式進入第三孕期,

產檢從一個月一次變成兩週一次了!(36週之後一週一次)

有種開始倒數的fu了~

 

這禮拜安排了糖水試驗,要測驗看看有沒有妊娠糖尿病,

如果有的話要及早控制,

不然除了寶寶吸收養分會受影響之外,對媽媽也不好。

 

前一天晚上12點之後禁食,

今天早上10點的診,我們搭公車去,

到診所才九點半左右,還好診所已經開了,

 

人很親切的掛號小姐Cerina先是問了我有沒有吃東西,

確定是空腹後就拿糖水給我喝,並紀錄一下時間~

就是這瓶長的很像芬達汽水的東西~

基本上喝起來就是糖水,外加一點點很淡很淡的人工橘子味,

 

好奇看一下成份,

主要是人工糖精,橘色是因為加了食用色素。

因為是空腹所以一開始還覺得ok可以接受的味道 ,

喝了半瓶以後開始覺得有點噁心,

還是得慢慢把它喝完囉~

 

呼,終於喝完了~

一個小時後就可以抽血驗血糖了。

 

輪到我的時候,醫生一樣是用皮尺量一下我的子宮長度,

然候量體重時問我懷孕前體重是多少,

我說60公斤,醫生用紙筆換算一下英鎊,

然後就說,妳已經胖了20磅了!! you can't gain any weight!

之前就有聽朋友說這個醫生很會盯孕婦的體重,果然如此,被盯上了!

早知道不要據實以報了!

 

不過這樣也好啦,多個人在旁邊督促會因為有點壓力而比較注意,

我現在的策略是午餐白飯減量,晚餐就不吃白飯了,用大量青菜代替,

每天還是做一下伸展操,下下禮拜的產檢再來看看成效如何囉!

 

這次產檢還是沒能來的及用保險,還是暫時得自付,這次自付200元,

好像是看診100元然後檢查100元的樣子,

反正學校說收據留著之後會退錢囉!

 

這張照片是診所所接受的保險公司名單,

在這邊找醫生都要先check有沒有with in network唷,

不然保險不給付,自費的話可是很貴的。

 

 

最後是肚肚照~

 

這次肚子大得很明顯了吧~

肚子很重的感覺倒是不至於,就是行動變笨重一點,

走路也不自覺地腳會開開的,有愈來愈像企鵝的fu~

 

在做伸展操的時候,

如果要從躺平的姿勢起身的話只能先側身,然後用手撐住地面慢慢站起來,

沒辦法類似仰臥起坐那樣坐著然後正面站起來,

因為肚子太大沒辦法折到了,(站著穿鞋也不行了,這動作也會需要折到肚子)

其它倒還好耶,可能我人比較大隻一點,真的相對比較輕鬆吧,

我到現在也沒在用托腹帶(可能因為平常都在家閒閒的,也不太需要啦~)

或許再過一陣子吧~

 

好小子一樣是很活潑,每天都有在運動,

但可以感覺到他常常是躺衡的耶(媽媽給的空間比較大所以過太爽的關係嗎?!) 

因為他手腳一起動的時候,一個在我肚子左邊一個在我肚子右邊~

我問醫生,他說36週前都來的及轉正啦,叫我不用擔心這個,

我說好小子呀,

你該不會想偷懶不想"鑽"出來(自然產)只想被"撈"出來(剖腹產)吧?!

媽媽我是沒差,聽天由命,但還是比較傾向自然產,

是因為這樣才有體力早點開始自己接手照顧你呀!

 

 

本週進度:

肚圍: 40吋 (和上週一樣) ~怎麼都沒變呀,是我量錯嗎?但肚子的確有比較大呀!

體重: 69.9 公斤 (至今總共胖9.5公斤) ~~希望青菜代替米飯的策略可以奏效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