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然間看完這部電影,

女主角的心情,我是多麼感同身受...





男主角是愛女主角的,這點原本我很懷疑,

但是看到他對計程車司機說的那段話,

我相信了,男主角真的很愛女主角,

只是 他不知道該怎麼表達...





有濃烈的愛放在心底,可能不夠,

因為男主角不曾試著敞開心胸讓別人了解或是試著融入和了解對方,

以至於讓女主角懷疑,

兩人之間,愛到底存不存在?




愛,從來都不是一個人的事

以"愛"這個字來說

可以拆成"心","受"

即是 用心去感受





電影最末,

男主角終於懂得甚麼是愛以及被愛,

但是結局....





女主角最後,說的一句話

也讓我覺得有點自責

或是讓我覺得我需要思考

自己是不是將"懂得愛"這回事

太視為理所當然(當然我也不能說我懂得愛 相信很多人,包括我,都還不懂愛)







女主角痛哭著說:"Love him is so easy to me..."

我在想,言下之意就是

"Love her is so difficult to someone..."

對某些人來說,愛一個人,加上又要讓對方知道自己的愛,其實很困難吧...

甚至有可能一輩子都無法體認或是學不會...




當自己愛上的是一個你無法了解他的愛的人

有多少人可以在當下這樣想: 我相信他是愛我的,或許只是他的表達方式不同...

又或者有多少人可以察覺,自己愛別人的方式是無法被了解,而需要學習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