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同學的媽媽是婦產科醫生,

她轉述她媽媽的話:沒有生理痛的不是女生!




經痛的確困擾著一半以上的女性...

只是,我怎麼可以痛得這麼誇張?





一直以來我的週期都不是很穩定,平均35天上下

然後大約3~4個月,它就會有一次很皮的,給我拖到快50天才出現

然而這次通常就是我會痛到上吐下瀉兼冒冷汗的一次....


為了這個我看過兩個醫生

一個說我應該是子宮頸狹窄,只要生過小孩就會好了(這個醫生是台大產科醫生)

一個說我子宮後屈,(註:子宮的角度,側面剖面來看,是前傾的,而子宮後屈,即代表前傾的角度不夠)

所以需要比常人更大的收縮力以利排出小紅,

那收縮的力量來自於前列腺素的釋放,

前列腺素作用在平滑肌,子宮平滑肌之外,如果激速的量大的話,還會作用到腸胃的平滑肌

所以會引起腸胃強烈收縮導致上吐下瀉,

所以我等於是子宮收縮疼痛+胃不舒服+腸子劇烈蠕動=痛到冒冷汗

這樣的地獄會彌留個1個多小時,劇烈的疼痛才會減緩...



子宮後屈也是要靠平常做一些膝胸臥式來矯正,但是程度有限,

不要跟我說甚麼吃巧克力,紅豆湯,黑糖薑茶,四物湯,中將湯,

我想,以我的痛,這些ㄍㄟ ㄒㄧ都幫不上忙....>__<

還是來顆Naposin比較實在

但是藥效太慢,有時候還是沒效

我還是比較想打Morphine 或是 Demerol...



醫生說,還是生個孩子會比較快

怎麼結論都是要生孩子啊...


今天早上在地獄打滾的時候,

天哪,讓我不痛,甚麼都好....曾經想過要生孩子來終止這一切

哪那麼容易啊...

那孩子不就要取名叫做"X 止痛"



哈哈....
(從地獄出來總是生龍活虎...只是腰還是很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