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1/2008

終於到了做大腸鏡的前一天
只能吃ㄧ些成分簡單的低渣飲食
我早上吃了ㄧ包蛋捲,還有中午吃一包統一肉燥麵,
呈現半飢餓狀態,

下午照理說應該要接到醫院打來通知瀉藥要幾點吃的電話
但還沒接到  所以我主動打去詢問...

......蝦米??!!
醫生說我取消了所以沒排到我

醫生你搞錯了吧
雖然前幾天才和朋友討論大腸鏡討論到皮皮扯
一直作勢要取消,但是我真的沒打電話去取消啊
一把無名火冒上來,因為老娘今天都沒吃甚麼東西
也做好心理準備了,怎麼可以給我取消?!

醫生說不然他問問看明天有沒有人不做的  讓我補上去
結果還真的有,(好加在我不用再重新排隊,等到八月中再做)
時間是明天下午兩點半
瀉藥的話,明天早上七點和九點各喝一罐~

當天晚上, 只能拼命灌果汁和開水
但想到明天的檢查還是得撐下去
就這樣逼自己睡著了

7/22/2008

7AM
配著可樂,喝下一瓶瀉劑
(聽說這種瀉劑要配有汽的飲料喝比較順口,之前取藥時護士還真的連著藥,發給我一罐可樂)

瀉劑長這樣....


上面還寫Ginger-lemon flavor哩
""薑-檸檬口味""??
是整人飲料嗎??
真的很難喝,整個很鹹
把可樂和瀉藥倒在同一個杯子一起喝下去
空腹喝這麼難喝又鹹的東西真的很想吐
喝完整個噁心
但是勉強逼自己深呼吸不要吐出來~~
過20分鐘左右有想上廁所的感覺
但肚子不會絞痛,這點真的還不錯
接續上了好幾趟
到後來幾乎是"用菊花小便"
我一點都不誇張,真的是用菊花小便,因為排出來的都是水了
整個一直脫水使得很容易口渴,
趕緊喝前一天買好的運動飲料,補充一下水份和電解質~

9AM
又勉強喝下第二罐瀉劑
還是一樣很想吐
繼續用肛門小便了幾次
於是腸子就清空了
還興奮的去量一下體重發現馬上輕了兩公斤

2:15PM
左右麒文陪我到醫院檢查室報到
護士幫我量了血壓和打了一針讓腸子蠕動比較慢的針劑
當下腦袋還在回想,大學時唸的藥理學有唸到,
這種針劑應該是屬於抗乙醯膽鹼藥物(Anticholinergics)吧

之後護士就叫我換上令人害羞的開檔褲
等了一下前面的婆婆之後,就換我躺上檢查床了

護士幫我"橋"了一個左側臥
身體略呈蝦米狀的姿勢
並把我的"雛菊"裸露出來
之後就開始檢查了
因為前一個人檢查過程都沒有喊痛,
所以我也告訴自己應該還好~
剛開始的確一切都還好
只是依稀可以感覺到長長的黑色管子在肚子裡鑽,
之後醫師要我平躺,左膝彎曲然後右腳翹在左腳上,
隨著灌入的氣體愈來愈多
肚子也有點不舒服
這倒還好,把氣體慢慢排出來就會好一點,

.....突然間,整個腸子愈來愈脹伴隨著肚子一陣劇痛!!!
之前看衛教單張寫說  因為這個檢查會灌氣  還加上有管子進出
所以會有腸子破裂的危險性
因此過程有不舒服的地方一定要告知醫護人員
疼痛加上恐懼,於是我開始喊叫
「痛!! 好痛啊!!....啊....!!(尖叫)」

醫生和護士告訴我現在管子在轉彎,會比較不舒服
(大腸呈ㄇ字型,有兩個轉彎處)
天哪!!!真的不是普通的痛耶!!!
那種感覺就好像拉肚子的絞痛放大五倍那麼痛吧!!
感覺腸子都快破了

轉彎處過後又一陣平靜,至少沒有痛楚了
之後第二個轉彎我又開始亂叫

「痛啊!!!!我不要檢查了!!!」
護士問我哪裡痛
我覺得整個都很痛啊
護士幫我壓住肚子,壓住肚子的確好一點,但還是很痛很害怕
所以我一直在哀嚎
感覺時間過的很慢,我這號病人好像做了很久
疼痛中聽到醫師對護士說:「怎麼辦,這樣後面會做不完」

一陣劇痛之後,又開始平靜了下來
管子感覺在肚子裡繞了一大圈,還在肚子裡面蠕動
沒多久就聽到護士說:「好囉,結束囉,管子要退出來了,恭喜妳撐過去了」
然後就對外面的護士說可以通知下一位病人來準備

呼! 鬆了一大口氣,然後開始覺得剛剛叫的很誇張真丟臉
而且害到後面檢查的人
真是抱歉

檢查結果一切正常
醫生說我可能腸蠕動比較慢所以容易便秘
還有就是我腸子比較長所以檢查真的做比較久
(別人檢查個20分鐘左右就OK,我折騰了近40分鐘)

腸子長是因為我比較高嗎
醫生說也是有可能,不過就他的經驗,我的腸子真的比較長
還說可能因為我長期便秘   積太多便便把腸子撐長了
Is that possible?
醫生說大腸就像橡皮筋一樣也是會被拉長的

雖然很痛,不過知道沒甚麼嚴重的病還是值得

出了檢查室,麒文問我說  剛剛那個是我在叫嗎
我說:「對啊!!」
他說聲音不像(可能太淒厲了吧)
他說外面等候的兩個病人
只要一聽到我在叫   就開始躁動不安
其中一個伯伯索性還起來走動
整個被我嚇到"皮皮扯"
真是太抱歉啦

我還聽到下一個病人進去之後
可能很害怕的問醫生  檢查是不是真的很痛  
不然剛剛那個人(就是我)怎麼會叫那麼慘
醫生還對他安撫說:沒有啦,剛剛那個人身材比較高瘦所以比較難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