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肚子在16週就可以隱約感覺到裡面癢癢的,

(不是肚皮上,是來自肚皮下唷)

那時候不太確定是不是好小子在運動,

比較明顯的一次是上次去墾丁,大肆飽餐一頓之後平躺在床上休息,

肚皮上一陣一陣的砰砰砰,好小子力氣真驚人,身長不到20公分也可以踢這麼大力,

那天趕快把麒文的手放在肚皮上感受一下,爸爸也第一次參與到胎動的神奇感受囉




到底胎動是甚麼感覺?

有點難形容,書上說像是氣泡在肚子裡滾過,也有說像是一顆球在肚子裡滑過---->很抽象吧!


我想到一個不錯的比喻方式,和大家分享~~

現在請各位把臉頰想像成肚皮,把手放在腮幫子上,

接著用舌頭假裝是胎兒的腳或是手,快速的頂一下同側口腔內臉頰的肉,

這時候,臉頰被撐起的張力就好比肚皮的感覺,

而放在腮幫子上的手,就好比是恰巧放在肚皮上,摸到胎動的手的感覺!!

真的差不多是這種感覺唷,只是把臉頰換成是肚子而已~~

 

很神奇吧~~

現在17週胎兒還小,這種感覺很可愛,

但是到了後期胎兒愈來愈大的時候,

有時候胎動可是會被踢得很痛的哩!

 

除了拳打腳踢的胎動,還有胎兒移動位置的滑動感

前幾天,我和麒文在鬧著玩,我躺在床上,

麒文作勢要壓在我身上,

我下意識怕他壓到好小子,身體稍稍縮了一下,

結果好小子大概也在躲,

竟然整個人大幅度移到子宮頂靠近肚臍右邊的地方,

這幅度之大,讓玩鬧中的我都感覺到了,因為子宮整個被拉到異常的高度,

接著肚子上也鼓了一塊,就是在肚臍右邊的地方,感覺很像腫瘤,

結果肚子就歪一邊了,好好笑喔!

過陣子他換位置就又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