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ow.....進入30週了耶!

時間總是不知不覺過這麼快,

看著blog右方卸貨倒數的數字一天一天減少,

雖對生產有點緊張,但是期待的成份倒是比較大,

好想知道好小子長甚麼樣子唷!

腦海裡勾勒有他的日子,還真的有點難想像自己當媽媽的樣子,

也欣喜我的人生將加入一個重要的家人。

  

這週的產檢得知上次的糖水試驗順利pass囉!!

其它一樣是例行性的量一下子宮高度,量體重血壓,測胎心音,

一切數值都正常。

我跟醫生說我的恥骨開始會有點痠痠的,

醫生說Tha't greart

因為他在撐大我的骨盆腔空間 ...(我覺得我的已經很大了呀,算是總統套房等級了耶!!)

保險卡一樣還沒寄到,似乎是因為麒文8月底剛拿到的SSN需要一段時間activate,

美國人辦事效率真是有夠"好"。

  

最近這一兩個禮拜好小子打嗝打得很頻繁,

因為他長大了,所以更容易發現他在有規律的打嗝,

下腹會一陣一陣的跳動,感覺就好像有另一顆心臟在下腹一樣,

打嗝的頻率大概是30次/分,也就是肚子每隔2秒就震動一下,

我有讓麒文靠在肚皮上聽聽看有甚麼聲音,

麒文說好像打鼓的聲音~~大概是羊水震動造成的吧!

頻繁的打嗝表示肺部正在發育,

網路上也有人分享常打嗝的baby出生後很會吃~~

  

上禮拜的腰背疼痛這禮拜幾乎沒有囉,

大概是咱母子倆的姿勢問題吧,這禮拜沒有那麼嚴重的腰背痛了,

恥骨痠痛還是偶爾會有,但這禮拜也是減輕了許多~

  

有關好小子的命名,

中文名字反正要暑假回台報戶口才會用到,這期間就慢慢研究(可能會以自己取名為原則,除非長輩要求要給人家算)

英文名子相較之下比較需要趕快想一個,

為了要開立出生證明以及入籍,

好小子出生後隔天出院前,醫院就會問我們了。

 

英文名子我挑了4~5個自己覺得不錯的跟麒文討論,

但其中只有一個麒文喜歡的:

Rex 

這名字在4~5個命名清單裡面,是第一個浮現腦海的,

那時候在空想的時候,只希望取個聽起來陽剛帥氣一點的名子,

我很喜歡男生名子用"x"結尾聽起來的音,

第一個想到的是Alex,但很多人用,後來就朝換個字首來想...

腦海裡就蹦出這個字,第一個直覺是好像恐龍的名子

剛剛好奇地查了一下,

暴龍又叫雷克斯龍,因為它是暴龍裡面最常見也存在最久的一個次種

Tyrannosaurus rex

但是Rex這個字並不是殘暴的意思唷,它的原始意義是King.

('rex' meaning 'king' in Latin)

其它幾個都是從這個網站http://www.babycenter.com/baby-names挑聽起來覺得不錯的,

那時候有挑到但最後沒中選的包括:

Riley
Erick
Ethan
Nathan

 

 

在八月初還沒出發來紐約前的那次家人餞行聚餐上,

麒文哥哥問有沒有幫小孩想英文名字,

我們就說想到一個,Rex

雖然名子很短很簡單,但是對長輩來說總是有點繞口不好記

所以就翻譯成中文解釋給公婆聽 : "雷克斯"

沒想到我公公說:  

那ㄟ參像挖伊台車ㄟ名 "雷克瑟斯" (Lexus)  

 (-->譯: 怎麼那麼像我那台車的名子 Lexus )

嗯....對長輩來說,好記最重要!

 

 

另外還有考慮加個middle name

middle name可有可無,它的存在意義大略有以下幾種:

1.大部分的理由是紀念某人(此時通常會用爺爺奶奶的名子當middle name),

   或是父母希望再多個意涵,表示對孩子的期許等等。

 2.小孩長大後有可能喜歡middle name多於first name,那麼他就有可能多半用middle name介紹自己,

   最後middle name反而比較為人所知。

3.有些人想保留媽媽的姓氏,所以小孩的middle name就用母姓。

4.如果你的first mane很菜市場名,這時候就可以用middle name區分。

 

我是想幫好小子取個middle name

Archer

(不是因為好小子是射手座的關係唷!!)

除了這個名字(諧音:阿麒)之前麒文用過之外,

希望藉由這個字的字面意義(弓箭手),

能賦予他像弓箭手般有一顆冷靜沉著、對目標堅定的心,(像他爸爸一樣)

最後,Arch(拱型/彎曲)更希望他為人處事可以圓滑,大丈夫能屈能伸。

所以這個middle name可是有重大意義的,除了name after his father,

還給了我們對他為人處事上一輩子的指引!

 

如果沒有異動的話,好小子的全名就定案啦!

Rex A. Chen

真是一個帥氣又意義深遠的名子呀

媽媽我非常驕傲!

 

 

最後介紹一下Rex他爸爸在學校的辦公室~

(好像接線生的位置)

IMG_1760_t.JPG 

IMG_1728_t.JPG 

 

這禮拜肚圍和體重都沒變多少,就不記錄啦,繼續加油!!

IMG_1721_t.JPG 

最近煮了小魚干稀飯來吃,

吃稀飯比較有飽足感不容易吃太多,小魚干也腹含豐富的鈣質唷!

煮法很簡單,用煮完排骨的高湯,把煮好的飯和薑絲、小魚干放進去, 攪拌一下然後小火燉煮,

不用加鹽巴喔,小魚干的鹹味會自然溶到粥裡面,很香哩!

IMG_6130_t.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