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寫週記的時間啦,

這個禮拜有那麼一點蠢蠢欲動按耐不住吃甜食的慾望,稍微縱慾了一些。

~懷孕後期真的很喜歡吃甜的嘛


Rex似乎已經頂到我的胃了,這幾天一吃東西就很容易覺得脹,

但奇怪的是明明還想吃但偏偏就是肚子太撐了,

好幾次不理會肚子已經撐了,

嘴巴還想再享受食物的美味, 所以就繼續塞東西,

結果一個中餐12點多吃完, 一直到下午5點肚子都還是撐撐的,消化得很慢哩~

 

這個禮拜又有肚皮緊緊的感覺了,

我自己的經驗是,23週和31週這兩個時間點容易有肚皮緊緊的感覺,

就是肚子被撐大了吧,平常是一天擦1~2次妊娠霜/油

如果那陣子肚皮常有緊緊的感覺就會不時補擦,

目前是還沒發現妊娠紋啦~

 

我原本以為我是容易水腫的體質,懷孕一定會加劇,

但到現在還沒有水腫或是腳容易痠的情形,

抽筋也沒有過唷,算是幸運的啦~

 

不過晚上睡覺要翻個身倒是愈來愈困難,

翻身過程也會連帶讓恥骨痠痛起來,但不翻也不行,

有時候為了僑一個可以入睡的姿勢要僑很久,

因為偶爾會遇到妳側臥過不了多久, 肚子裡的小人物也跟著歪同一邊,

愈歪愈over就會讓妳的側臥那側的肋骨下緣被頂得有點痛痛的 (對,他現在可以碰到我的肋骨下緣了)

要不然就是側睡時, 肚子裡的小人物一直在身體和床接觸的那個交界地帶活動, (好像在肚皮裡搔癢,會有一點癢癢的唷)

讓妳不禁懷疑會不會是壓到他了, 不忍心所以也跟著挪一下位置。

總之要一直僑到一個合適的姿勢才能入睡,

但很殘忍的是,有時後僑來僑去終於僑出一個可以培養睡意的姿勢了,

尿意卻在這時候來襲 (因為光僑姿勢就可以僑快一個小時~我本來就不是很好入睡的人)

只好放棄快要可以入睡的感覺,起身去解決後再試著恢復剛剛的位置囉~

 

Rex這個禮拜一樣很會打嗝,

書上說這兩個禮拜的羊水量已經到達顛峰,

所以接下來子宮增大的空間都是來自胎兒的成長,

因此和胎兒的距離就更近囉,

難怪覺得肚子偶爾會變成奇怪的形狀,

就是他姿勢不一樣就有不一樣的形狀囉~

從肚皮也可以很明顯就看到胎動,用眼角餘光也可以發現肚皮在跳動~

 

本周進度:

肚圍: 42吋 

體重: 71.5 公斤

~肚子變大了耶,所以應該不是胖在我身上吧?!  (....自我催眠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