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滿32 週囉!

這禮拜的產檢除了抽血驗HIV之外(美國要求一定要驗這項)

其它都是一樣,(量體重和子宮長度及聽胎心音)

不過醫生這禮拜摸一下我的肚子後, 竟然說..........

 

「you have a heart-shaped uterus, intersting!」

(但在了解相關後果後....it's not intersting at all !)

 

 

我問醫生有甚麼特別之處,

醫生說有可能胎兒頭轉不下來, 或是子宮收縮不好的話就得c-section(剖腹產)

但是現在還不知道,只是有這樣的可能,

「don't worry about that now, we'll see.」

(oaky.... let's see if Rex can turn to the head down position before D-day.)

 

我有點半信半疑,因為上網查了heart-shaped uterus又叫做雙角子宮,

在懷孕初期就可藉由超音波照出,

這種構造的子宮會讓胎兒可活動的空間變小 (就像客廳中間多了一根柱子,被隔開一樣)

所以有流產和早產之虞, 也通常因為胎位不正所以要剖腹。

 

但是我到22週前照了那麼多次都沒有被告知我是雙角子宮,

所以有可能不是,也有可能只是輕微的,

唉唉,終於知道Rex為甚麼總是斜躺在我的右側了,

懷孕32週以來沒有一次他是睡在左邊的,

原來是"有可能"被柱子擋到了!

目前他的頭是在下面沒錯(醫生說還是會變), 但是身體是斜到右邊去~

(左側臥10幾分鐘後倒是可以讓他直直的躺在正中間, 但下床走動一下又歪到右邊去了!!)

 

唉  雖說只要可以健康生下他就好,

但是剖腹產恢復期較長,生完頭幾天沒辦法好好照顧寶寶,應該會心情很糟吧!

Rex你要加油呀,想要媽咪早點多抱你幾次的話,你得要加油先在肚子裡通過跨欄的考驗唷!

還有呀,不要太偷懶想要被抱出來, 得自己鑽出來才棒唷!

 

最後是肚肚照~

32week.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