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10/2008
我外甥終於呼吸到地球的空氣了


才大我1歲的姐姐   在生孩子前就決定好要剖腹生產
她說因為她看了Discovery頻道有些生產的影片,醫生都很粗魯的把小baby從產道"拉"出來
很怕小baby被拉壞
所以她決定要足月就剖腹生產

上個禮拜回家  剛好我姊在家坐月子
baby還在醫院照黃疸還沒接回家  所以上一趟回家還沒看到baby
我姊精神很好,然後一直跟我催眠剖腹產有多好多好
她說都不會痛,傷口痛也還好,只是像受傷那樣的感覺而已
全程只需麻醉  麻醉後只會感覺到醫生在肚子裡挖來挖去
然後baby就出來了
她甚至還用"很爽"這個名詞來表達她對剖腹產的讚許


我聽出了點端倪
我逼問她:
「你老實說 妳是因為怕痛還是因為怕baby被拉壞」
她猶豫了一下,只好報赧地吐出實言:
「其實兩個都有,剛開始是怕baby被醫生拉壞,後來主要是怕痛」

雖然我姊一直"推銷"剖腹產
不過我還是很想試看看自然產
因為自然產可以深刻感受到孩子來到世上的喜悅
雖然想起來會怕怕的(我媽說很痛)

回想起之前在產房實習
曾經目睹自然產的經過
媽媽真的很辛苦,從待產到可以推到產台上用力
要經過好久的陣痛
快要臨盆的時候媽媽真的都痛到不行
上產台時也痛到沒力氣用力了
可是當看到寶寶從產到擠出一個頭,接著肩膀,然後就滑出來
整個很感人啊~~
我當時都敢動得快哭了呢

我想我還是會嘗試自然產的
開玩笑,大腸鏡都撐過去了~~~
(這有關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