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人家做麵包感覺很好吃,自己也好想來玩玩看~~~



但是因為揉麵糰太累了,所以幾乎都會買麵包機來代替人工揉麵


現在麵包機做的超棒的


只要把材料都丟下去,按個按鈕


揉麵,發酵,烘培一次完成


待會出來的就是可以吃的麵包了


我也好想要有一台麵包機~~


可是一台麵包機普通一點的也要價兩千多元,好一點的更近萬元,


在台灣生活便利,東西很容易買到,買成品的成本該比自己做便宜


所以除非真的很常做些麵食品,不然自己買一台麵包機應該很難回本吧,


想了又想,還是不要浪費好了,以後去美國當書僮兼煮飯娘時再考慮~~


 


還是很想玩看看自己做麵包的感覺,


所以臨時興起,網路上找幾篇食譜看了看後,


就跑去買了酵母粉和麵粉,開始動手做麵包了!!!!


材料就是這些~~


  


把乾料和濕料和勻後,開始揉麵揉麵....揉揉揉



今天天氣很熱,加上揉麵要一直出力,在這樣悶熱的環境運動,整個有種做熱瑜珈的感覺,


感覺汗也一直滲出來~


(揉麵超累啊~) 



就這樣徒手揉麵揉了40分中左右,也不知道是不是ok,


就放棄啦,給它告一段落吧,接下來開始第一次基礎發酵


這是剛揉好的麵糰,發酵前的大小



就我粗淺的在網路上看了幾篇食譜的心得,


發現製作麵包需要經過兩次發酵~


第一次基礎發酵的溫度大約在攝氏26~28度左右,


時間約1小時(好像麵包種類不同時間也會不同)


第二次發酵溫度要稍高,約在38度左右


不過我後來發現我搞錯了,我把二次發酵的溫度顛倒了


所以做出來的成品......先不急著宣佈成果


各位繼續看下去就知道了


 


這是我經過第一次基礎發酵完的麵糰


有大了一些,但是好像不夠大,



接下來在二次發酵前要先弄好形狀


於是開始玩黏土



幾個圓麵包加了果醬或奶酥


其他就是揉形狀


還做了兩隻小豬



麵糰感覺被我這麼揉揉捏捏,我看來他也沒甚麼二次發酵的潛力了,


果然我放了40分鐘想讓它二次發酵


但大小還是沒甚麼進展,索性推進去烤箱做spa了



烤了15分鐘,香氣四溢



(哈哈,豬鼻子爆開來了)


吃起來.................................


因為發酵不夠,麵包都不鬆軟


整個失敗


 


因為揉麵揉得太累了


所以麒文主動說要煮中餐


 


 這些都是麒文一手包辦的唷



看來本日最成功的就是麒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ane0917 的頭像
    Jane0917

    Simply Pure

    Jane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