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放颱風假

我閒閒沒事做,一整天都泡在廚房裡

早餐準備法式吐司,午餐準備簡單幾道菜,

下午又做了超級成功的披薩麵包(圖片和影片還在整理中,晚些再補)

到了傍晚,我還沉浸在麵包大成功的愉悅心情的時候,

麒文媽媽看我在廚房玩了一整天

可能怕我太累

在一旁準備拿出一些食材要弄晚餐

因為我看到冰箱有些冰著的剩飯

於是我提議可以拿來炒個飯

接著...麒文媽媽就說那不然晚餐就交給我處理了,她想出門燙個頭髮

然後交代一下還有哪些食材(其實我可以自己在冰箱內搜尋,但麒文媽媽習慣再說一次)

接著,手指著一盒冷凍的蟹腳肉說,「這個可以和豆腐一起煮個煲」

我聽到指令後,腦袋正在飛快的模擬作法...恍神了一下

麒文媽媽說:「妳知道"煲"吧~」

我說:「嗯嗯,大概知道...可以試看看」

麒文媽媽:「嗯 好啊,那交給妳囉,我本來想說妳甘ㄟ"休無盈"(太忙)~」

我說:「不會啦~」

(其實有興趣的事做起來真的不會累,

不過今天中午因為想到這週末要提親於是沒有睡午覺

等到晚餐都煮玩了才發現,忙了一整天還真有點腰酸背痛哩)



於是就開始"應試"啦

以下是食譜:


材料:

1.中華雞蛋豆腐2/3個

2.紅蘿蔔少許(擺盤用)

3.冷凍蟹腳肉一盒 (量大概是吃飯碗一碗吧)

4.高湯約一小碗(我直接舀中午喝剩的玉米蘿蔔湯)

5.全蛋打成蛋花後,約半顆的量,再加些冷水

6.芡汁要用的太白粉水

7.大蒜和薑各約一茶匙的量

8.蒜苗少許(點綴用)

-----------------------作法----------------------------------

1.中華雞蛋豆腐先開塑膠膜後先不要急著倒出,

   先用水果刀在盒內把豆腐切塊,然後再倒出約2/3的量。

2.紅蘿蔔切片後對切成半圓形。

3.把豆腐放在盤內,紅蘿蔔圍在豆腐外面圍一圈之後,先放一邊。

4.起油鍋,把薑和蒜爆香後把蟹腳肉丟下去炒半熟,再加入高湯

5.關中小火,倒入蛋汁快速攪拌成細細的蛋花(不夠鹹的話可以在此時加點鹽巴)

6.稍微攪拌後,下芡汁芶芡

7.將芶芡完的蟹腳肉及蛋花芡汁淋到剛剛擺好盤的紅蘿蔔和豆腐上面

8.把蒜苗灑一些在上面(也可蒸好再灑),放到大同電鍋蒸,就完成啦!!!!{#emotions_dlg.emotion_032}

 

(湯汁有點太多,擺盤都看不到了{#emotions_dlg.emotion_tounge_smile})  

可能以"煲"來說,容器怪了點,應該用沙鍋之類的,

不知道麒文媽媽說的煲是不是這種稠稠水水的感覺

但不管怎樣,很好吃唷!!!{#emotions_dlg.emotion_017}

為何這是PART2哩

沒有看過PART1的人

請看麒文媽媽的廚房考題PART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