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禮拜終於有出遊的照片可以放啦!



滿34週囉~~

懷孕後期對孕婦的體力和睡眠品質來說真是一大考驗,

我自己是暗暗希望Rex可以在38週的時候出來,剛好剩一個月,

要看看這小子願不願意當感恩節寶寶了!

 

這禮拜的Braxton Hicks Contraction (子宮在練習收縮)

有時候是肚子硬起來但不痛,

若伴隨一點經痛感覺的,一天大概會有兩次~

 

這熟悉的經痛感終究是又回來了,

我這以前就經痛很嚴重的人,

就把生產痛想成要在生產那天把這九個月的份集中在一天痛完好了!

(如果最後可以自然產的話)

 

到了這禮拜六的產檢,就快進入第35週了,

不知道當天醫生會不會初步宣告我可以自然生還是必須剖腹產,

因為Rex到現在還是大搖大擺的斜躺!

(雖然都沒照超音波不知道他的位置,但從胎動時手腳的位置和他鼓起來時肚子的形狀去看 

他應該頭在我左下腹,然後闢古和腳頂在我的右肋骨下緣-->你是不是在肚子裡就長太高所以只能這樣躺空間才夠啊?)

 

不曉得是否也因為他斜躺姿勢的關係,沒有往正前方頂,

所以我的肚子看起來比較平,一直都比同週數的孕婦小,

害我有點擔心不知道Rex到底重量夠不夠,

雖然醫生也沒說不正常,

但我自己也覺得肚子雖然有龜速變大,但和別人比起來好像真的有比較小,

(唉...好想照超音波喔!!!)

所以還是能盡量吃牛肉就吃牛肉,

澱粉和醣類也是有在吃 (--->吃的時候都用以把Rex養大為藉口)

也不知道成效如何,

但是體重計告訴我我已經胖了14公斤了!!

都快和麒文一樣重了,只好也拼命把麒文養肥, 拉開間距--->估計遲早也是會被我追過的~

(這就是前幾週的週記沒寫體重進度的原因! 不過肚圍有大就是了~)

 

Rex在肚子裡的活動力還不錯,

現在可以從被撐起肚皮看到他手/腳的位置了,

去戳戳他的手/腳,他會縮回去然後換位置唷~還蠻好玩的!

 

前陣子把Rex的房間短期出租給來旅遊的台灣人,

小賺了一點錢(剛好用來買新相機),

但因為快要生產了就收起來不做了,總是要提前把Rex房間佈置好,

現在東西都買齊了,房間佈置好了,

待產包也準備得差不多了,

走進Rex的房間都會想像一下將來有他的日子,

我看麒文也三不五時走進房間呆站沉思一下,

大概在想像當爸爸的感覺吧~

 

關於Rex要睡哪裡,

我們一開始是想把嬰兒床推到主臥去跟我們的床接在一起,

夜時方便照料,

但主臥空間不夠大,嬰兒床再放進來的話, 可能連走道的空間都會被擋到了,

反正最需要密集照顧的第一個月是在月子中心渡過,

所以還是決定等從月子中心一回來就讓Rex睡他的房間,

夜奶的時候我(or和麒文輪流) 就起床去他房間餵奶換尿布,

如果要躺餵的話也可以把沙發床打平變成床來躺餵(親餵母乳的情況下)

這樣一來也不會讓兩個大人都被影響到睡眠,至少有一個人可以休息,

而Rex也可以早點習慣自己睡一間。

希望計畫可以運作順利,夫妻不要為了孩子分房睡這點我比較堅持。

 

每天都期待你到來的那天。

 

 

最後來幾張34週孕婦寫真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