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江小珍現在每天下班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煮晚餐

而通常回到家時,麒文媽媽已經把湯煮滾,把魚煎好了,

或者把一鍋肉燉煮好了...諸如此類的,這些比較費時的料理已經先處理好了

我回到家通常只需炒個青菜,或者把煎好的魚稍微芡一下汁就可以開動了

其實家庭煮婦,餐餐都煮的話.菜色還真的會有些固定,買的都會是那些菜,

搭配的也都會是哪些組合,

久了還真的會有些膩~



雖然因為家裡的菜是麒文媽媽採買的, 

所以冰箱每隔一陣子補充的菜和肉,也幾乎都是那些種類(應該每個媽媽都是一樣的)

但回到家後看看冰箱內的菜,腦袋開始思考怎麼搭配的時候

我往往都喜歡挑戰新搭配,新煮法,或者新的調味。



舉例來說,

前幾天麒文媽媽買了結球菜心(吃起來很像蘿蔔的那種...不說麒文還真以為那是蘿蔔哩)

我靈機一動想到可以切細絲做涼拌

於是就加了點醬油,砂糖,把新鮮檸檬掐出汁來代替醋(料理如果要加酸,除非逼不得已,不然我不喜歡用白醋)

,最後加點香油拌了拌,就完成囉!

這種天氣吃起涼拌菜心真的很棒,清爽的口感,吃得出醬油的醇又帶點檸檬香氣,真享受啊

麒文和麒文媽媽也吃得津津有味~



又在前幾天,我看到冰箱內有排骨,

心想除了平常常做的糖醋魚外,這次來改成以排骨為基底吧~

於是當下決定做橙汁排骨

(以下作法是我亂做的,正統的作法上排骨是要先用橙汁等醬料先醃過的,但因為是突發奇想所以也沒時間醃了)

趕緊把排骨燙個半熟後,下鍋煎,並把準備好的醬油,少許黑醋及砂糖下鍋,加點水稍微燒乾後

加入太白粉水芶芡,

最後起鍋裝盤時再掐點柳橙汁淋上去

還把柳橙切片擺盤哩~

這個料理也是頗受好評

只是我覺得柳橙汁不夠入味,下回可能要在芡汁下去之前就先裹上會比較好。



講了好久沒講到正題

麒文媽媽怎麼暗示的哩?!

某天我回家的時候,發現瓦斯爐旁已經有川燙好的排骨,

(我心中OS:該不會是因為還想要吃上次做的橙汁排骨吧...

向麒文媽媽確認過後,果然沒錯,就是準備好要給我燒排骨用的)


但我這次改做糖醋排骨,而且步驟更改良了

我先切些洋蔥和紅蘿蔔稍微炒過後起鍋備用,

把燙過的排骨先浸泡過自己調的糖醋醬汁,之後裹上一層地瓜粉,下去煎

讓排骨表面有點酥酥的感覺之後,再下醬油,黑醋,砂糖去燒排骨(因為排骨表面已經有地瓜粉所以不用勾芡了)

同時把剛剛炒過的洋蔥和紅蘿蔔一起下去拌一下,就可以裝盤囉,

因為我和麒文都愛檸檬香,所以我裝盤後後又掐了些檸檬汁淋上去。

這次的排骨非常好吃,因為外面裹的那層地瓜粉把醬汁吸得飽飽的之餘,

醬汁下也多了一點點酥脆的口感,

表面的檸檬香氣又將排骨的味道給提了出來

雖然排骨沒醃過,但這樣的煮法還是讓排骨的味道非常有層次 (我覺得我快要可以當美食評論家了)




昨天回家看到瓦斯爐旁放了結球菜心

(心中OS....應該是想再吃ㄧ次涼拌菜心吧)

果然這次涼拌菜心一樣很快又被吃光啦

 

 

PS:不要跟我說"沒圖沒真相",沒有人可以在婆婆在場的時候,煮完菜還在那邊拍照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