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喜之日漸近

我和麒文最近開始準備統計當天願意來祝福我們的同學及朋友人數


拜麻煩的"紅包文化"之賜

對於發帖這門事兒,

還真是檔藝術呀~

 

想了又想

我的統計人數的方式如下:

將所有同學/朋友,依交往程度分為A,B兩種

A:  交情好,常連絡,有把握會來的人

B:  以前交情好,但有一陣子沒聯絡的人




對於A,因為我有比較大的把握知道他們會來,所以我一定會發他們的帖,

備他們的喜餅,而至於當日是否出席,我只需在前一個月問他們就好。



對於B,雖然是以前不錯的同學/朋友,但因為一陣子沒聯絡了,加上大部分都在北部,

而我婚宴辦在台中,所以我還是會試探性的問一下他們是不是有意願來,

當然要加上很重要的一句話

「以不勉強,不要有壓力為原則」



為甚麼要加這句話?

很多人聽到久沒聯絡的親友的喜訊

要不要參加,難免多多少少都會有點遲疑,

雖然這些禮金,事後還是會回禮回來,

但畢竟紅包也是筆當下的開銷

對於久沒聯絡的朋友來說,的確會有一點點遲疑和不知所措(不好意思拒絕)



其實對於B,新人也可以省事就好,完全不通知和不邀請

但是總覺得

再怎麼說也是要讓以前的好朋友/好同學知道自己結婚了呀!

如果換做是我,以前的好朋友/好同學甚麼都沒說就結完婚了,

我會覺得有點不夠意思哩!

所以想了又想,我還是採取事先詢問,

但詢問的時候盡量不要讓對方在做決定上有壓力囉



喔,對了,還有一群C才對

就是同事們!

同事們我可能會私下問幾位比較聊得來的同事,

有意願來參加的話再發帖,

其餘點頭之交的同事,我看我還是等辦完婚宴再請大家吃喜餅囉~



最後,如果看到這篇文章,

還沒接到我的探問,但想來看我和麒文唱情歌(唱1分鐘)和跳waltz(後段音樂長達2分鐘)的人

請留言跟我要帖吧,





最後很感謝這幾天透過信件和msn詢問參加意願時,幾位情義相挺的朋友

一位是遠從宜蘭來的大學同學和她的未婚夫(今年底也要結婚囉)

一位是高中社團的學長(算是我和麒文的間接介紹人吧)

一位是高中同學,目前住台中,非常熱心地願意幫忙招待從台北來台中吃喜酒的高中同學

謝謝你們的支持,也很開心你們願意前來為我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