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命」不是別人給的,不是你有好父母、有好老公,有了「別人」就能打包票你一生好命及幸福,

「好命」不是靠別人給你,而是你有能力讓自己的命越來越好。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雖然女王的部落格有時候看起來有點自戀和不免地自我行銷,

但她的觀點有時候我還蠻認同的。


女王的"好命是一種生活態度"一文

主要敘述一般人對於光鮮亮麗的名媛或千金所投射的羨慕其實都是很表面的。


因為大部分的人都只看到表面的幸福

(羨慕這些人可以過這樣種「想買什麼就買什麼」的生活,很想表演「這些通通包起來!」的貴婦氣勢),

但卻忽略了培養如何讓自己獲得幸福的能力。



「靠山山倒,靠人人跑,還是靠自己最好」

這句諺語可能很容易解讀成"單身主義"

但更深層的意義是「提升自己的能力比仰賴他人更為充實」



既然我們非 born with a silver spoon (可能連他們也不想過顯貴的生活)

怎樣當一位好命人,取決於怎麼讓自己有能力過自己喜歡的生活。




唯有和讀者產生共鳴的文章才是好文章

共鳴之處往往與個人生活經驗有關



因為我一直這麼思考著.....

雖然麒文正朝著他的理想目標邁進,就好像在軌道上行駛的列車一樣,

很安穩地朝下一站前進,學成歸國後若順利找到教職工作,

以後就可以發展他的教職生涯~



而我哩,前途非常不明朗,有點沒目標,

雖然擔心,但不害怕,

提升自己能力的野心雖然有點弱,但至少還是會去想,

因為在另一半枝葉日漸茂密的同時

我不希望我永遠只是陰暗的蘚苔類呀



我希望我們像一對"夫妻樹"

不希望我像一株依附著你才能往上生長的藤蔓

我也要當好命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